【曲解言論自由】葉建源暗示言論自由包括「散播仇恨」
【曲解言論自由】葉建源暗示言論自由包括「散播仇恨」

警務處長「一哥」鄧炳強,昨日就港台去年11月的一集《左右紅藍綠》節目,被通訊局裁定內容準確性、煽動仇恨等投訴成立一事,去信教大校長張仁良,要求校方嚴肅跟進該集的講者、打著「教大講師」旗號發表仇警言論的蔡俊威。教大回應稱收悉信件,將一如以往,按既定機制及程序處理相關事宜。


代表教育界的立法會議員葉建源今日回應事件時,繼續其盲反及包庇同路人的風格,無理批評警方向教大施壓,聲稱蔡俊偉發表個人言論,是言論自由範疇,是受基本法保障的權利,無論政見是否贊同都有發表意見權利,社會自有公論云云。


然而,從通訊局的裁決可見,蔡俊威的言論並非單純的言論自由,因其言論涉及煽動仇恨,內容不盡不實。葉建源身為教育界代表,被問到散播仇恨是否是言論自由的一種時,他竟無視確鑿的證據拒絕回應,僅稱言論自由的特質就是擺出來大家討論。


至於教大領政府公帑,若有問題政府可否發聲提點時,葉建源僅指事件為院校自主,政府不能干預院校自主。然而,今次事件為何又會被拉扯到干預院校自主呢?鄧炳強向教大發出的,乃是一封幾大部分媒體都有報道內容的公開信,鄧炳強亦僅是要求教大校長作為一所專上學府的校長,期望對方能夠嚴肅跟進事件,確保貴校講師的專業操守,以保障莘莘學子的福祉。


公開投訴都不可以,原來那就是葉建源口中的院校自主?鄧炳強希望校方接自身機制處理投訴,充分尊重院校自主,信中既無施壓,亦無恐嚇,葉建源是從何覺得事件涉及「干預院校自主」?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13
嬲爆
1
驚訝
3
唔係呀哇
1
好慘呀
2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