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心一致】G7領袖視像會議 美國以外表態支持世衛 英媒:特朗普遭孤立
【齊心一致】G7領袖視像會議 美國以外表態支持世衛 英媒:特朗普遭孤立

七大工業國集團(G7)領袖在4月16日舉行視像會議,討論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各方同意合作抗疫,並認為需要審視世衛(WHO)的工作,推動組織改革。據英國《衛報》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因為不滿世界衛生組織(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抗疫表現而暫停撥款,但七國集團其他國家表態支持世衛,反映美國再次處於孤立局面。

法國、英國、德國等多國領袖出席七大工業國領袖視像會議。美國白宮會後發聲明,指七國一致同意繼續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協調全球應對這場健康危機以及人道、經濟災難,又指與會領袖認識到,七國每年向世界衞生組織捐助逾10億美元,會上又廣泛討論到世衞應對大流行疾病缺乏透明度和長期管理不善,呼籲對世衞進行徹底檢討與改革。

不過英國傳媒就有另一說法,《衛報》報道指,除特朗普外,其他G7領袖都支持世衞,特朗普慘被G7孤立。其中,德國總理默克爾(Angela Merkel)會後透過發言人發聲明表示,唯有透過各國採取強而有力和協調的應對措施,才能夠戰勝當前危機,並稱德國將全力支持世衛組織。

另外,加拿大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也表示,現時需要國際協調以應對疫情,而世衛是各國合作及協調的重要部份,「我們承認有些質疑,但保持協作度過難關也很重要。」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致函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等,重申中國支持世衞發揮領導作用,協調國際社會抗疫。張軍指,世衞在總幹事譚德塞帶領下,秉持科學、客觀公正立場,積極協助各國應對疫情,強調反對任何削弱世衞行為。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4
嬲爆
0
超無奈
0
驚訝
0
唔係呀哇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