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快人心】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連發6條推特,逐一反駁美國政府就新冠肺炎疫情,而針對中國的各項指控,並點出美國目前疫情嚴重,認為世衞應派專家組到當地調查。
【大快人心】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連發6條推特,逐一反駁美國政府就新冠肺炎疫情,而針對中國的各項指控,並點出美國目前疫情嚴重,認為世衞應派專家組到當地調查。

美國總統特朗普把新型冠狀病毒說成「中國病毒」,且堅拒糾正。華春瑩的反擊推特發文,配有特朗普手動更改發言稿的照片,指 :「2015年,世界衛生組織發布《命名新型人類傳染病的最佳實踐》文件,疾病名稱應避免出現地理位置,應避免對任何國家、區域或種族群體造成冒犯。」


她更直接了當要求國務卿蓬佩奧別再說謊,因對方曾指是中國允許成千上萬人離開武漢到意大利,導致當地受疾苦。華春瑩指,正如世衛專家說,中國的努力避免了成千上萬的感染病例。


美國本土疫情愈趨嚴重,她發文指:「為什麼不派一個世衛專家組去美國調查?美國疾控中心估計,本季流感至今造成至少3600萬人患病,2.2萬人死亡。疾控中心主任承認,有些實際上是新冠肺炎。美國人民需要也應該得到更詳細、更透明的解釋。」


至於有美國官員宣稱向中國等國家提供1億美元援助。華春瑩稱,感謝美國人民的幫助,但中國實際上還沒有從美國政府那裡得到1美元。她還順帶問美國是否已向世衞交了會費?


至於有美國官員稱,中國要求一些美國記者離境,是因為擔心他們寫有關疫情的報道,她質疑:「如果是這樣,3月13日,美國要求60名中國記者離開時,美國又在害怕什麼?」她指,若美國對其「至高無上」政治體制充滿信心,為什麼害怕中國共產黨和中國媒體?


華春瑩連發6條推文,每條都問中要害。一個字:勁!


圖片來源:華春瑩 Twitter 截圖、外交部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65
做得好
3
唔係呀哇
2
驚訝
11
好喎
5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