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抗疫】意大利染疫死亡人數超越中國 升至3405人
【全球抗疫】意大利染疫死亡人數超越中國 升至3405人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歐洲,其中以意大利最為嚴重,當局在3月19日公布最新的疫情數字,其中死亡人數增至3405人。據醫療專業網站丁香園發布的最新數字顯示,截至今日(20日)早上12時,內地累計確診病例81301宗,累計死亡病例3253宗。意大利亦因此成為世界上因新冠肺炎死亡人數最多的國家。


截至19日,意大利新增5322人確診,令總確診人數急升至41035人;當地再有427人死於疫情,至今合共有3405人喪生。另外康復人數為4440人。當局指死亡個案激增,主要是人口老化嚴重,87%死者都是70歲以上。意大利總理孔特(Giuseppe Conte)表示,決定延長全國封城措施,該命令原本會在4月3日結束,但現在會延長。當地自封鎖全國後,國內大部分商店關閉,也禁止公眾聚會。


中國派往支援意大利抗疫的專家組,亦批評意大利人不認真對待封城措施。專家組組長、中國紅十字會副會長孫碩鵬說,他很驚訝看見米蘭很多人在街上四處走,乘搭交通工具和外出用膳。他又認為意大利要停止一切經濟活動,全部人都要留在家中隔離。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0
驚訝
2
好慘呀
0
唔係呀哇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