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智英被捕】英外交部:希望所有拘捕行動依法及公平進行
【黎智英被捕】英外交部:希望所有拘捕行動依法及公平進行

「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工黨副主席李卓人和民主黨前主席楊森涉參與非法集會被警方拘捕,英國外交部回應事件時表示,希望所有拘捕行動均依法、公平及透明下進行。另外,美國國務院早前發聲明表示關注事件,呼籲香港當局勿為政治目的選擇性執法,希望香港當局公平及透明地維護法治,以及港人和平集會和言論自由的權利。


另一方面,律政司早前就有3人被控涉及刑事恐嚇及參與非法集結罪名的案件發表聲明,指所有檢控決定都是以專業、不偏不倚、無畏無懼的態度作出。律政司的檢控團隊一直以最高的專業標準處理刑事案件,檢控人員不得受任何涉及調查、政治、傳媒、社群或個人的利益或陳述的因素影響。不論涉案者的政治理念、訴求或背景,所有案件都會以相同手法處理。


聲明引引用基本法第六十三條訂明「香港特別行政區律政司主管刑事檢察工作,不受任何干涉」,強調律政司的檢控人員一直秉持以上原則,以公平的態度來捍衛香港特區的司法公義。


圖片來源:文匯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3
嬲爆
1
唔係呀哇
0
驚訝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