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回家】滯日「鑽石公主號」上人員明開始下船 特區政府安排兩架大包機接回船上港人
【愛回家】滯日「鑽石公主號」上人員明開始下船 特區政府安排兩架大包機接回船上港人

日本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稱,目前在橫濱滯留的「鑽石公主號」郵輪,當局已完成採集船上所有人員用以檢測新型冠狀病毒的樣本,所有沒受感染的人員將從明日開始下船,預計星期五「鑽石公主號」所有人將下船。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早表示,「鑽石公主號」上共有352名港人,港府會盡快安排他們回港,入境處已經成功接觸當中絕大部分港人,其中有30人身在醫院,另大約有10人仍未能接觸。她指出,政府已安排兩架大型包機,協助「鑽公主號」上的港人回港,但眾人能否如期星期三回港,仍有不確定因素,包括日本當局能否明日完成乘客病毒檢測等,強調政府會竭盡所能助港人返港,又感謝中國駐日本大使館全力協助。

 

另外,林鄭月娥重申,「鑽石公主號」乘客返港後,仍有需要接受隔離檢疫14日,特區政府成立的專家顧問團一致認為,回港的居民仍有風險,故此為自身及社會抗疫需要,故政府會在有關乘客返港後發出檢疫令,由機場直接前往設於火炭駿洋邨的檢疫中心。

 

她稱,徵用火炭駿洋邨作為檢疫中心是目前的唯一選擇,並無後備方案,現時香港只有四個檢疫中心,數量非常有限,大約只有150個單位,並已接近飽和;雖然政府會在現有檢疫中心,以組合屋的形式加建單位,並找空置土地設立檢疫設施,但這些工作不可以本月底前完成。林鄭月娥強調,接受檢疫人士,並非確診或懷疑確診,亦有24小時嚴格管理,進出有專車安排,對附近居民影響輕微,希望社會理解包容,否則要接受檢疫的人「通街走」,是抗疫上很大漏洞,受害的是市民。

 

圖片來源:新華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2
支持
1
好正
0
幾正
0
好喎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