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心抗疫】曾參與抵抗SARS工作 武漢女醫生要求長駐抗疫最前線救人 :不用告訴我老公
【齊心抗疫】曾參與抵抗SARS工作 武漢女醫生要求長駐抗疫最前線救人 :不用告訴我老公

武漢肺炎疫情肆虐,當局決定「封城」人員只進不出,但當地一名前線女醫生日前卻發出「請戰書」,主動申請長駐留觀室,以減輕其他醫生的負擔之餘,也能助病人作進一步治療。女醫生更指「此事我沒有告知明昌,個人覺得不需要告訴,本來處處都是戰場」,其無私精神令不少網民大感敬佩。


《人民日報》在微博轉發了在一封抗擊新型肺炎的請戰書上,武漢大學人民醫院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女醫生張旃副教授書寫現代版「與夫書」。張教授這樣寫道,「如果領導們同意,請告之胡教授,同時停掉我的專家門診。另外,請加強留觀室的防護,固定下級醫生。」又表示向丈夫隱瞞了此舉。


據報道,張旃副教授所在的武漢大學人民醫院呼吸與危重症醫學II科,在本次疫情爆發出來之前已經治癒出院了兩批近10個病人,她從一開始就奮戰在一線,並隨手記錄下自己的所行所思。根據她的記錄,病患來的時候主要有發熱,基本都有呼吸困難,但經過科主任胡克教授帶領全科人精心診治,大概都在10到14天就明顯好轉出院了;後來,第二批5個病人經檢測確認為冠狀病毒感染。


文中又指疫情的傳播和病毒的殺傷力,超出了所有人的想像。張旃寫下,「週二上班,查房我戴上了N95的囗罩,我一般不戴N95,因為戴上後呼吸沒那麼順暢……,查完房,不與病人接觸後我換回了外科口罩,週二白天感身體疲乏無力,但無其他症狀……。」


「週三上午補休半天,週三自我感覺還可以,病情沒有進一步加重,週四清晨,身體略乏,但可忍受。」根據自己感受,張旃寫下了一份《關注身體給出的信號》,叮囑同在一線的醫護同行,千萬注意做好自我防護。


原圖:人民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PingFang HK';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Arial;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17.0px} p.p3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Arial;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background-color: #ffffff; min-height: 17.0px} p.p4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PingFang HK';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background-color: #ffffff} p.p5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2.0px Arial; color: #1c1e21; -webkit-text-stroke: #1c1e21; background-color: #ffffff; min-height: 14.0px} p.p6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Arial;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span.s2 {font-kerning: none; background-color: #ffffff} span.s3 {font: 15.0px Arial; font-kerning: none; background-color: #ffffff} span.s4 {font: 15.0px Arial; font-kerning: none} span.s5 {font: 15.0px 'PingFang HK'; font-kerning: none}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7
支持
2
心心眼
0
做得好
0
驚訝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