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理有據】反對抽起警隊薪酬調整申請 華員會會長利葵燕:應該按機制依法依規行事
【有理有據】反對抽起警隊薪酬調整申請 華員會會長利葵燕:應該按機制依法依規行事

黑暴運動引發警察跟「撐暴派」關係前所未有的緊張,牽連全體近19萬名公務員的「公務員薪酬調整撥款申請」也遲遲未獲立法會財務委員會審批。作為全港最大的公務員工會,華員會繼日前發聲明,希望立法會從速按既定機制審批後,會長利葵燕在剛過去的星期三亦在電台節目上表示,不應該以政治立場去決定公務員是否應該作出薪酬調整,強調這樣會令整個機制「亂晒籠」。

 

利葵燕表示,公務員薪酬調整機制沿用40多年,除了考量薪酬趨勢調查指標之外,還要考慮通脹、經濟情況、政府財政狀況、公務員士氣等,再去決定調整幅度。她表示,從來不會有區別對待不同部門,或者分割抽離一些職系或部門,「如果你說是要抽開警隊,好明顯這是偏離機制」。

 

她又指出,「我們覺得不應該以一些政治立場,去決定公務員是否應該作出薪酬調整」,因為會偏離現行機制,包括歷來薪酬調整都是與私人機構作內外部對比,以及令到公務員能夠得以維持購買力,「日後公務員薪調整勢會出現後患無窮,分分鐘這樣的話,日後可能討論幾年都未能夠完成公務員薪酬調整」。

 

利葵燕認為很難就不同職系公務員的工作表現,作為薪酬調整的考慮,因為「很多時候市民或者議員都有不同的看法,如果這樣說,那就很多部門要抽起。正如有人覺得香港電台做得不好,是否也要抽起香港電台呢?有人又認為鼠疫猖狂了很多,是否又抽起食環署呢?」最後她表示,如果機制真的出了問題,應該在每年檢討機制時再去處理。

 

原圖:大公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25
好正
11
支持
1
心心眼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