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蒙面法】法院宣告《反蒙面法》正式失效
【反蒙面法】法院宣告《反蒙面法》正式失效

高等法院早前裁定《反蒙面法》違憲,上訴庭其後批准暫緩執行《反蒙面法》違憲裁決,惟上訴庭今日拒絕政府申請暫緩執行《反蒙面法》違憲裁決的申請,代表《反蒙面法》在法律上正式失效。

 

上訴庭法官在判詞中指,法庭同意本港處於危險狀態,上月選舉雖沒大型衝突,但仍有人呼籲戴面罩支持理大示威者。判詞又提到剛過去星期日的遊行,指雖然遊行大致和平,但部分商店和銀行受破壞,而最令人擔憂的,乃終審法院和高等法院入口被縱火。

 

法庭接納本港法治和秩序仍受到持續肆意暴力嚴重威脅,但因為有關上訴已排期在明年一月九日進行,所以法庭要考慮是否有需要頒下暫緩執行命令。法庭又強調,雖然今次拒絕申請,並不代表鼓勵任何人蒙面。

 

圖片來源:大公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16
嬲爆
1
支持
2
驚訝
2
令人傷心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