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暫別議會】服務旺角北逾16載、歷任3屆區議員 黃舒明:落敗辜負街坊支持、未來會轉個角色繼續服務街坊!
【專訪.暫別議會】服務旺角北逾16載、歷任3屆區議員 黃舒明:落敗辜負街坊支持、未來會轉個角色繼續服務街坊!

身兼油尖旺區議會副主席的經民聯旺角北區議員黃舒明,07年以27歲之齡初踏政壇。在地區默默耕耘至今已歷任三屆區議員。可惜在「黑暴」影響下,今屆區議會選舉雖得票達2076票,但就僅以85票的些微差距,飲恨落敗於是「政壇新丁」,失落議席。

 

僅差85票 轉角色續服務

 

黃舒明參與地區服務以來,全心全意工作,得到很多街坊支持。今次選舉失利,令她最難過的是辜負這班街坊的支持,「落選了後,覺得很對不起街坊,街坊也對我們有殷切的期望,不捨得就一定的!」她難過地說道。

 

「始終差85票,輸了就輸了,需要自己多加檢討,可能在文宣工作上做得未夠好!」面對敗選,黃舒明從不諉過於人,更沒有因此灰心放棄,反而反覆檢討自己的選舉工作;受訪之時,黃舒明更向街坊承諾,未來會轉個方式或角色,繼續服務街訪。

 

黑暴威脅 大廈拒「洗樓」

 

黃舒明積極主動,對個人勝負看得淡然,然而,這也抹不去黑暴負面影響區選的事實;她透露在區選期間,自己有多張宣傳橫額遭人多番破壞,而旺角區經常會有示威活動,尤其星期六、日,作為建制派候選人根本難以落區做宣傳街站,甚至有大廈因受黑暴威脅下,拒絕讓她「洗樓」宣傳。

 

政壇新丁表現 街坊堪憂

 

在當區服務逾16載,如此輸給一個政壇新丁,黃舒明坦言有少許擔憂,但擔憂的始終不是個人成敗,而是對當局居民的服務會否有影響:「社區服務需要點點滴滴累積,好擔心『新丁』未必會全副精命投入在社區工作,因而影響對街坊的服務。」她又透露,近日有不少街坊向她表示擔心,因不知將來可以找誰協助,又有人問將來若有需要,可否繼續拎她幫忙等。

 

「修例風波」令香港社會嚴重分化,選舉令彼此關係更見緊張,黃舒明感慨:「我們今次選舉看到很多家庭,可能爸爸媽媽投了我一票,但兒子不是,回到家會經常吵架,這是我們不想看到的情況。」她寄語不同陣營的從政人士,大家要好好思考如何修補撕裂,幫助香港向前行,而最重要是維繫家庭關係,不要因「政治」而令家庭關係破裂。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1
支持
1
好正
1
心心眼
1
我鍾意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