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暫別議會】全職區議員姚嘉俊、陳敏娟夫婦落敗不言棄、最難捨16年街坊情:我們不會走掉,電話仍可聯絡!
【專訪.暫別議會】全職區議員姚嘉俊、陳敏娟夫婦落敗不言棄、最難捨16年街坊情:我們不會走掉,電話仍可聯絡!

「今次輸掉了一次選舉,但我不會輸掉我服務居民的心!」一句道出了姚嘉俊與陳敏娟夫婦的決心,也揭示了選舉無情結果的無奈。

 

服務街坊16年惜高票落敗

 

姚嘉俊與陳敏娟夫婦兩人全職擔任區議員,分別在沙田愉欣區及廣源區,默默為社區服務16年。可惜今屆區議會選舉中,在「黑暴運動」影響下,姚嘉俊以3578票、陳敏娟則以2914票,雙雙以高票落敗,失落服務多年的議席。

 

「在18歲至40多歲我們付出了給社區,今生無悔!」簡單一句心聲,亦是兩人過去十多年在社區工作的寫照。凡事親力親為,大至爭取圓洲角綜合大樓設立、小至幫街坊處理信件,只要是幫到街坊,不論性質,他們都樂此不疲。

 

黑暴影響區選結果感失望

 

對於選舉結果,姚嘉俊坦然面對,他指每一張投給他們的選票,均是市民對他們工作的肯定,他十分尊重選民的決定。然而,黑暴的確對今屆選舉有莫大影響,姚稱:「過往選舉比拼的是政績,但今屆選舉被逃犯條例的風波氣氛掩蓋了,令選民選擇的意向或有動搖,這是我比較傷心、失望。」

 

陳敏娟的情況就更嚴重,其議員辦事處在選舉前夕的11月11日,被多名黑衣蒙面暴徒大肆破壞和掟汽油彈縱火,辦事處大量設施被燒毀,幸好沒有出現人命傷亡:「很多幫手的義工,他們自此亦不敢出來,有一些不是他們不敢,而是家人不讓他下來!」陳敏娟無奈地說。

 

難捨街坊情 一連7日謝票

 

選舉結果塵埃落定,令兩夫婦最不捨的,是一眾服務多年的街坊。姚嘉俊表示會一連7日謝票,為的是盡力見到每一位支持他們的街坊;其太太陳敏娟亦哽咽道:「畢竟這16年很多街坊視我們是一家人,很多街坊看着我們結婚、有小朋友,逐步逐步見證。在這段時間很多街坊一進來,對眼已經流淚,我們互相安慰,我不會走掉的,我電話仍然繼續聯絡,我會回到廣源邨探望他們!」

 

面對將要雙雙「失業」的問題,姚嘉俊與陳敏娟兩人都樂觀面對,並表示現時會先一邊處理交還辦事處的事宜、一邊物色合適的工作。兩人深信,憑着他們在社區多年的工作經驗,以及對人對事的堅持,很快可以適應下來;訪問尾聲,他們再次感謝對方多年並肩社區工作及扶持,強調定會一起面對將來的困難。

 

原圖: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15
支持
3
好正
8
令人傷心
4
好慘呀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