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過分】港鐵譴責暴徒投擲燃燒彈至營運中車站
【非常過分】港鐵譴責暴徒投擲燃燒彈至營運中車站

港鐵晚上發表聲明,指中環站出入口今天被暴徒投擲燃燒彈及破壞,當時中環站正在營運中,需要緊急疏散站內乘客及關閉。另一方面,銅鑼灣站B出入口及旺角站C出入口亦被人縱火,港鐵嚴厲譴責此等違法及不負責任的行為,又指已報警處理。

 

港鐵指出,下午約五時,有暴徒破壞中環站已關閉的J3出入口的玻璃及圍板,並燃燒布料縱火。及後暴徒分別向開放中的中環站B及C出入口投擲燃燒彈和縱火,亦破壞C出入口捲閘的開關制,擅自將捲閘關下。因應這突發情況,為保障乘客及港鐵員工的安全,中環站於約六時二十分起關閉,荃灣綫及港島綫列車不停中環站。

 

此外,銅鑼灣站B出入口被人縱火,E出入口被人塗污,其捲閘亦遭受破壞。上環站則有多個出入口被外物堵塞。旺角站C出入口亦被縱火。同時,有一輛港鐵巴士在回廠期間於中環附近被塗污。

 

港鐵重申,此等暴力行為有機會危害乘客、港鐵員工及鐵路營運的安全。公司對這些違法行為予以強烈譴責,已就事件報警,亦會向破壞設施的人士作出追究。另外,面對鐵路網絡設施多次被破壞,港鐵指工程人員仍在努力不懈地進行復修工作,然而,破壞情況今天再次出現,工程人員需於今晚服務時間完結後,檢查及評估受損設施,並盡力復修。公司會因應設施復修進度,及評估營運安全的風險。

 

圖片來源:香港電台即時新聞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30
嬲爆
14
驚訝
12
超無奈
11
唔係呀哇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