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Q「自決」】高院裁定DQ周庭程序不公 區諾軒議席將失效
【DQ「自決」】高院裁定DQ周庭程序不公 區諾軒議席將失效

香港眾志成員周庭就2018年立法會港島區補選被撤銷資格提出選舉呈請,質疑選舉主任詮釋她的政治取態。今日(2日)周庭到高等法院索取書面判詞,法官允許選舉呈請,判周庭勝訴。


法官的判詞認為,雖然香港眾志的理念即「民主自決」,與基本法所訂明的「一國兩制」有抵觸,選舉主任或有理由相信周庭不會真心真意地擁護基本法,及保證效忠香港特別行政區。但是選舉主任應給予周庭機會解釋其立場,現時DQ周庭在程序上不公。而裁定周庭勝訴後,在該補選中當選的區諾軒,其當選議席亦變成無效。


周庭形容今次勝訴是「慘勝」,對於日後是否參加補選她表示仍未決定。區諾軒則表示明白上訴成功需要付出代價,他認為個人的得失不重要,但他不排除會參加補選。


原圖:港人講地資料圖片、大公報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2.0px '.PingFang HK'}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2.0px 'Helvetica Neue'; min-height: 14.0px} p.p3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2.0px 'Helvetica Neue'; color: #dca10d} span.s1 {font: 12.0px 'Helvetica Neue'} span.s2 {font: 12.0px '.PingFang HK'} span.s3 {color: #000000}
16
繼續DQ
1
應該入閘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