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會袖手】中國駐德、英大使明言:若香港情況失控 中央政府不會袖手旁觀
【不會袖手】中國駐德、英大使明言:若香港情況失控 中央政府不會袖手旁觀

中國駐德國大使吳懇接受德國傳媒訪問時表示,解放軍在自己領土移動很正常,而如果香港局勢失控,去到非港府所能掌握地步,則中央政府當然會接手處理。


另一方面,中國駐英大使劉曉明指出,香港情況一旦進一步惡化至特區政府控制不到的地步,到時中央政府不會坐視不理,北京在《基本法》框架下,有足夠解決方案及力量,迅速平息任何動亂:「中方希望騷亂有秩序結束,但同時亦已經有最壞打算。」


劉曉明亦批評,有境外勢力介入香港示威,而部分英國政客仍然視香港是「不列顛帝國」一部分,促請英國新任首相約翰遜「小心處理涉港議題」。


圖片來源:大公報

15
支持
1
嬲爆
1
驚訝
1
點算呀

評論

  • keithsysung
    keithsysung
    4年前
    0 回應 檢舉
    為反送中而引發的遊行示威, 換來中央人民政府派解放軍進駐香港,發布命令將有關全國性法律在香港特別行政區實施( (基本法18條), 這是什麼大道理? 北京與香港對中央來說誰重要? 解放軍可以進駐天安門, 香港有何不可? 就六四事件全球有否真正對中國作出任何動作? 對中國的發展有何影響? 現在的香港已徑有足夠理據派解放軍進駐, 中央考慮的就只有他們定下的死線有否被超越, 香港正處於生死全亡, 停一停, 想一想, 抗爭的法式是否弄巧反拙陪上了香港? 真的再沒有其他方法?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