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點睇?】學生獨立聯盟「挑機」街頭表演者 意圖何在?
【大家點睇?】學生獨立聯盟「挑機」街頭表演者 意圖何在?
「學生獨立聯盟」成員周六(11日)晚上到天星碼頭,舉起「請勿行乞」橫額,指其中一檔「大媽」表演者收錢和製造噪音,期間以粗口指罵對方並意欲發生肢體碰撞,以驅趕表演者離開,涉事「大媽」其後在警察護送下離開,事件方告一段落。

「學獨聯」早於8月7日便在社交網站上發帖,預告要於8月11日發起所謂的「光復天星行動」,糾集網民到尖沙咀天星碼頭聲討「大媽歌唱團」。昨晚七時,「學獨聯」召集人陳家駒、發言人呂俊賢與十多名支持者高舉「請勿行乞」橫額到場,並向來自內地的「玲姐」表演檔進行挑釁,期間不斷用擴音器大叫「還我天星碼頭」、「請勿行乞」等口號,欲驅趕表演者離開,但對方拒絕離開,「學獨聯」便將他們重重包圍,其間支持者不斷高聲以「×你老母」、「滾回內地」等粗言指罵,更不時上前欲有肢體碰撞,現場情況一度混亂,警員需築起人鏈分隔雙方。當時在場的兩名年長男表演者痛斥「學獨聯」是「亂港派」、「蝦老人家」,此舉是想趕絕他們。事件擾攘逾半小時,最後在警方介入下才得以平息。 有現場市民憂慮,「港獨」又圖重演「旺暴」騷亂。
原圖:港人講地圖片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