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格懲戒】國產疫苗造假再現 新華社時評:讓違法者傾家蕩產
【嚴格懲戒】國產疫苗造假再現 新華社時評:讓違法者傾家蕩產

吉林省的長春長生生物科技有限責任公司近日兩次被爆出存在疫苗造假問題,引發公眾對國產疫苗的信任危機。新華社昨日發表記者署名、題為「保護疫苗安全的高壓線一定要帶高壓電!」的時評。

 

評論指出,作為與老百姓生命和健康安全緊密相關的領域,疫苗行業在生產、運輸、儲存、使用等任何一個環節都容不得半點瑕疵。

 

評論又認為,疫苗生產企業承擔疫苗質量安全主體責任。針對企業故意造假的惡劣行為,要建立嚴格的懲戒體系,讓企業為失信和違法違規行為付出沉重代價。涉事企業長生生物並非第一次出現問題。對疫苗這類全社會高度關注的行業,務必要建立行刑銜接制度,對違法違規企業「零容忍」,決不姑息縱容,建立帶電的「高壓線」。「這就要求有關部門及時完善相關法律法規制度,加大處罰力度,例如建立一次違法終生禁入行業等制度,讓違法者傾家蕩產,真正讓制度發揮強大的震懾作用。」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6.0px PMingLiU; color: #212121; -webkit-text-stroke: #212121}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6.0px Helvetica; color: #212121; -webkit-text-stroke: #212121}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原圖:新華社圖片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