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力威嚇】 美候任太平洋司令竟鼓動向中國「開戰」
【武力威嚇】  美候任太平洋司令竟鼓動向中國「開戰」

中美爆發貿易戰的同時,美方又再次炒作中國南海軍事威脅。一向對華立場強硬的美軍候任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戴維森(Philip Davidson)日前警告,中國在南海的軍事基地已接近完成,幾乎已擁有南海的制海權,他甚至鼓動美國向中國「開戰」,認為美國若要阻止中國控制南海,只有訴諸武力。

 

戴維森上周五向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提交了一份書面報告,內容提到「中國在亞太地區不停擴大軍事部署,修建秘密軍事基地」。戴維森還警告,「一旦中國完全佔領南海,中國就可以將其影響力擴大到數千英里之外,深入大洋洲」,同時「解放軍可以以此為據點,挑戰美國在該區域的軍事存在,輾壓任何其他●聲索國●的軍力」。

 

戴維森在報告總結中提到,如果美國不與中國進行戰爭,中國就一定有能力控制南海。戴維森此前為四星上將、海軍艦隊司令部司令,本月獲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提名為下一任太平洋司令部司令。

 

原圖:大公報資料圖片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