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不閃縮】擲地有聲,鏗鏘有力! 中大發聲明嚴正反港獨
【絕不閃縮】擲地有聲,鏗鏘有力! 中大發聲明嚴正反港獨

有香港中文大學學生成立「香港獨立研究學會」,聲稱學會宗旨包括研究香港獨立可行性,並驗證校方早前要求拆除港獨橫額時「港獨橫額沒有合法學會申請」的說法,而中大學生會代表會竟已通過該學會會章。對此,中大今日發表了措辭嚴厲的聲明,聲明重申,大學堅決反對港獨。「基本法訂明香港特別行政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離的部分,任何煽動或鼓吹港獨的言行,皆違反基本法。

大學會一如以往,致力維護言論自由及學術自主。同時,大學有責任確保校園是理性探究學問的環境,而非政治角力的場所。大學會積極就校內學生團體的活動與同學保持雙向溝通,發揮教育者的角色。」

 

相對以往的聲明,中大今次的聲明可以說是擲地有聲、鏗鏘有力。事實上,新任中大校長段崇智今年初上任後,已表明對於「港獨」,大學已有明晰的立場和明確的措施處理。段崇智當時曾說過希望大家在討論言論自由、學術自由時,要有理性和平的方法討論。

 

原圖:TVB新聞截圖、中大網頁截圖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6.0px 'Songti TC'; color: #212121; -webkit-text-stroke: #212121}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6.0px Helvetica; color: #212121; -webkit-text-stroke: #212121} span.s1 {font: 16.0px Helvetica; font-kerning: none} span.s2 {font-kerning: none} span.s3 {font: 16.0px 'PingFang TC'; font-kerning: none}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