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撐一地兩檢】張炳良指方案已考慮透徹:如果人大話得就得,使乜講7年?
【撐一地兩檢】張炳良指方案已考慮透徹:如果人大話得就得,使乜講7年?

運輸及房屋局前局長張炳良日前接受《信報》訪問,首次回應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一地兩檢」安排的決議。他強調,高鐵和「一地兩檢」都是好事,而《基本法》是「活的文件」,法律上並非全無包容空間,亦非人大常委會「話得就得」,而是經過透徹考慮的決定。


張炳良指,《基本法》起草時,並無考慮到「一地兩檢」的出現,所以現時難有直接可應用的條文,需從整體出發,觀乎是否容許此項安排。他又相信,政府提出方案前已確保並無違反《基本法》,人大常委會亦經過透徹考慮,不是隨意下決定, 「如果人大話得就得,使乜講7年?7日都得啦!」他認為,社會應實事求是去解決法律問題,而不是將政治摻雜其中。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1.0px 'PingFang HK';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1.0px 'Helvetica Neue';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12.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span.s2 {font: 11.0px 'Helvetica Neue'; font-kerning: none}

原圖:大公報、港鐵宣傳片段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