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實考慮】施永青撐高鐵:「內地出雞,香港只是出豉油」
【現實考慮】施永青撐高鐵:「內地出雞,香港只是出豉油」

人大常委會通過高鐵「一地兩檢」安排的決定後,使得關於高鐵的討論再度熾熱起來,中原集團創始人施永青在報章撰文時便直言:「社會上仍有一部分人,仍以高鐵不應該在香港興建作為立論的基礎。正是因為他們的不現實,我才需要在這裏再討論這個不現實的問題。」

 

施永青指出,把香港與中國的高鐵網絡連接起來是值得的。「因為中國並沒有要求香港分攤整個高鐵網絡的興建費用,而只是自己承擔香港境內路段的興建費用。一旦接通之後,香港就可以把整個內地高鐵系統都加以利用。這等同內地出雞,香港只是出豉油,何樂而不為?」

 

施永青同時強調:「香港又不是沒有財力,為何不可以讓香港人方便一些?再者,若是香港甚麼都借助鄰近城市,自己卻不肯花錢去興建,香港遲早會變成二流城市,甚至走向沒落。」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6.0px PMingLiU; color: #212121; -webkit-text-stroke: #212121}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6.0px Helvetica; color: #212121; -webkit-text-stroke: #212121}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原圖:路政署、港人講地圖片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