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獨OUT出校園】陳文鴻:有法不依,有法不執行,究竟中大校長等是在怎樣執行其權責?
【港獨OUT出校園】陳文鴻:有法不依,有法不執行,究竟中大校長等是在怎樣執行其權責?

香港珠海學院「一帶一路」研究中心主任陳文鴻於報章撰文,批評小部分的「港獨」學生竟可佔據學生會,更迫使大學管理層屈服。他認為若大學對「港獨」主張早有察覺,便可勸服或以行政禁制不讓其在校園內公然宣揚,以至得寸進尺。但大學一貫驕縱放任學生,忘記個人道德操守和大學宗旨,乃至作為大學領導的責任,讓極少數自以為是的「港獨」學生這樣任意橫行。

  陳文鴻認為香港的大學現已變成激進分子的培養地和其違法行為的後援地,也是他們向社會宣揚激進思想的基地。雖然香港十間大學校長終於聯署發表聲明,宣示立場。可惜措詞還是不明確,雖強調不支持,但未敢反對「港獨」。他贊同聲明譴責濫用言論自由的行為,但未明確表示這樣的行為非法。   陳文鴻批評香港的大學教育積弊已久,管理層把大學當作企業運作;把學生當成消費者,讓學生來評審老師表現,但不敢對學生有合理的要求。大學的教育傳統與制度早已備受挑戰與衝擊。今次校園「港獨」事件,足以反映回歸以來香港的大學治理出現嚴重問題。已經不是十年樹木,百年樹人的爭議,而是大學是否還為大學的根本性問題了。  

原圖:港人講地資料圖片、CUHK Secrets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