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清講楚】施永青:稱得做「違法達義」就應十分清楚行為是「違法」
【講清講楚】施永青:稱得做「違法達義」就應十分清楚行為是「違法」

中原集團主席兼總裁施永青昨日在報章以「黃之鋒等人是受到政治迫害嗎?」發表評論文章,指出黃之鋒等人的行為「稱得做『違法達義』,他們自己應十分清楚,他們的行為是「違法」的,自己做了違法行為,應知道會受到法律的制裁,怎可以在受到制裁的時候卻把它說成是政治迫害」。

施永青在文章中指出,政府整個上訴過程都是「依足正常的法律程序進行」。而在檢控中,政府並沒有為「被控的一邊扣上什麼政治罪名」,例如「反中亂港」、「勾結外國勢力」,控罪針對被告集會期間的具體違法行為。施永青指出,一般的政治迫害,「除了會針對人之外,更著重意識形態」,例如,文化大革命。但現實是「特區政府並沒有對反對派的言論進行任何限制」。

施永青強調,若說政治指控,「其實反對派用得最多」。因為目前幾位被告打算上訴,若外界過度評論難免影響終審庭法官裁決,但非建制派卻把對自己不利的判決定性為「政治迫害」,更舉辦大規模的遊行去支持被告,「這叫法庭怎可能沒有政治壓力?」

原圖:大公報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