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理抗歪理】言論熱爆  梁美芬:「我們要再說多100次、200次、300次(道理)」
  【道理抗歪理】言論熱爆  梁美芬:「我們要再說多100次、200次、300次(道理)」

多名具法律背景的立法會議員連同多名法律界人士,昨日成立「法律界關注一地兩檢聯席」。聯席強調,高鐵實行「一地兩檢」是合憲、合法、合理的,並沒有違反香港基本法有關全國性法律不在香港實施的規定,也毋須修改或解釋基本法。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批評,「一地兩檢」明明是合法,在法律上絲毫沒有「割地」的可能性,卻總會有人說成「違法」、「割地」。她續說,擔心歪理講100次會變成真理,「因此我們要再說多100次、200次、300次(道理),再找100個、200個、300個法律界人士、朋友,有心的,一齊站出來,我們絕不能再容許這些歪理去混淆視聽。」她又慨嘆香港近年民生問題政治化,政治問題法律化。

有關言論昨日起在網上熱傳,不少網民認為現時社會上最需要的就是確立「道理抗歪理」,讓支持「一地兩檢」的民意能清晰表達出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