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民前戶外直播奧運「撐港隊」 劉兆佳:會激發中港對立
本民前戶外直播奧運「撐港隊」 劉兆佳:會激發中港對立

本土民主前線、科大行動、港獨支持者冼先生(Simon Sin)等,今晚將在旺角豉油街直播奧運羽毛球混合雙打比賽,屆時香港代表隊的周凱華及李晉熙,對戰中國隊的張楠及趙芸蕾。

有份發起行動的科大行動在facebook指出,運動競賽除了是運動員挑戰自我的機會外,一直以來亦是民族間的角力。

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接受《明報》查詢時批評,有關組織借球賽激發中港對立,讓國際媒體能借題發揮,放大兩地矛盾,有損香港穩定,更傷害兩地關係。他擔心會觸發政治爭拗,引發衝突。

Simon Sin及後在facebook回應指,香港人並沒有支持中國隊理由,認為藉此「凝聚港人國族意識,一起走上街頭撐香港隊、撐自己人。」他希望,到時「將廣大民意呈現於各大傳媒前」等。

對於有組織在戶外舉行奧運直播活動,資深大律師湯家驊稱,有關直播行動違反《版權條例》,因主辦單位公開轉播賽事,違反無綫就今次奧運廣播取得的轉播權,無綫有權提出訴訟。無綫則說,會密切留意有關活動是否涉及侵權。

警方表示,得知相關活動後已聯絡有關人士了解活動細節,以便警方作相應安排。

原圖:網絡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