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置居」新浦崗項目860單位明年中首推
「綠置居」新浦崗項目860單位明年中首推

房委會計劃明年中推出首個「綠置居」項目,項目位於新浦崗,可提供約860個單位。該單幢公屋位於私人參建居屋采頤花園對面,由前新蒲崗工廠大廈改建而成,鄰近東啟德遊樂場,料2017年入伙。房委會未來亦打算透過現有科技,將內部及對外文件的收集和審批過程電子化。

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委員會昨舉行會議,主席黃遠輝昨表示,目前公屋輪候冊上的一般家庭及一人長者家庭,超過14萬個,一般家庭輪候時間在3.6年,一人長者是兩年。房委會會維持三年上樓的服務承諾目標,期望未來公營房屋供應充裕時,輪候時間可以回落,但目前難以估計何時達標。

房委會早前落實綠置居的執行細節,包括傾向以市價6折出售綠置居單位,而轉售限制沿用居屋做法。業主若於購入單位首5年轉售,只可以房署指定價錢、轉售予綠表申請者。在6個月的限期內未能轉讓,才可在補價後於自由市場出售。

原圖:成報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