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焦點短打】EP485:美西方再借聯合國抹黑香港 橫蠻要求撤銷國安法釋放黎智英

//中國就正正走在正確道路上,不斷改善,而不是一味用雙重標準的態度指控別人,用人權法治為藉口,其實就是打擊別國發展。//


主持:呂暢能


論盡最新熱話、拆解新聞內幕

約定你,和你不吐不快﹗


逢星期一至五 6:00PM

⭕《港人講地》直播


美西方再借聯合國抹黑香港 橫蠻要求撤銷國安法釋放黎智英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日前在瑞士日內瓦召開會議,例行審議中國的人權狀況,當然,在這個時候,美國、英國、加拿大都不會放過機會,借機攻擊中國以及香港特區,除左要求撤銷《港區國安法》,英國更加要求釋放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認真荒謬。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按既定程序,輪流審議成員國的人權狀況,中國亦按照定期審議機制提交了第四次報告,當中包括香港特區的部分。有18個國家就關注香港特區的人權狀況,其中美國、英國及加拿大更加要求廢除《港區國安法》。


美國就指包括國安、反間諜及反恐法律內容的《港區國安法》內容空泛,應該廢除,又譴責香港特區政府侵犯人權自由;加拿大要求廢除《港區國安法》,要求停止檢控行使個人權利及自由的人;英國除了要求廢除《港區國安法》,就更加特別要求釋放正在審訊中,被控串謀勾結外國勢力等罪的黎智英。


衝擊美國政制被判入獄22年


其實我們都不止一次反駁過這些謬論,美國英國加拿大自己都有國安法,而且都相當嚴厲,但以美國為例,極右組織「驕傲男孩」前領袖塔里奧涉嫌策劃國會暴亂案,被判串謀煽動叛亂罪成,在去年9月被判入獄22年,塔里奧是不是遭到政治審判?英國為什麼不要求美國釋放他呢?


「驕傲男孩」有五名成員都被判入獄10年至22年,刑罰都相當嚴重,他們被指破壞美國權力轉移的制度,即是衝擊美國政權的核心,所以就遭到重判。但當香港特區以及中國的政權受到衝擊,他們就指這是「美麗的風景線」,這就是明顯不過的雙重標準,實在可笑。


至於黎智英被英國推上聯合國人權理事會,要求香港特區釋放他。《港區國安法》實施而來,有超過250人涉嫌違反國安法被捕,但唯獨黎智英不斷被英國要求釋放,可想而之,他根本不是一個普通人。


黎智英目前因為欺詐科技園而被判入獄5年9月,而他被控串謀勾結外國勢力等罪,就仍然公開審訊當中,英國一而再,再而三要求香港法院未審先放,到底有什麼居心?


黎智英案目前正在審理,我們也不能多評論,相信不少案情將會在審理之中陸逐浮現,到時就會真相就會大白。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亦有在會議上發言,不如大家聽聽他怎麼說。


中國不斷推出人權保障新舉措


陳國基:「隨着《港區國安法》落實和完善選舉制度,在動亂中惶恐度日已成過去,社會治安穩定得以回復,香港重回正軌,在國家《憲法》、《基本法》及國際公約適用於香港有關規定的保證下,香港市民可繼續享有合法權利和自由。」


中國常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代表陳旭亦都有就中國人權狀況發言,他表示,中國堅持把尊重和保障人權作為治國理政的重要工作,走出了一條順應時代潮流、適合本國國情的人權發展道路,推動中國人權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


新華社亦報道,中方宣布了將採取的30項人權保障新舉措,涉及增進民生福祉、加強人權法律保障、促進國際人權合作、支持聯合國人權機制工作等方面。而120多個國家積極評價中國人權事業進展,充分肯定中國在促進和保護人權方面作出的不懈努力。


每個地方國情都不同,最重要是看清事實,再實行糾正措施,中國就正正走在正確道路上,不斷改善,而不是一味用雙重標準的態度指控別人,用人權法治為借口,其實就是打擊別國發展。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1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7****22
    +85297****22
    3月前
    0 回應 檢舉
    要實中國要大聲講比西方知,要發除國安法都可以,全世界一齊廢除,你哋可以中國都可以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