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焦點短打】EP462:夏寶龍寄語敢做事做成事 區議員回歸初心服務市民

//夏寶龍這次講話,除了是支持政府施政,也是一種寄望,更多的是鞭策,希望各方為香港市民帶來更美好的生活。//


主持:呂暢能


論盡最新熱話、拆解新聞內幕

約定你,和你不吐不快﹗


逢星期一至五 6:00PM

⭕《港人講地》直播


新一屆區議會將會在明年1月1日開始,各界都相當重視這一屆區議會,相信大家都感受到。港澳辦主任夏寶龍今日就線上會見全體區議員,希望區議員可以盡力服務市民,夏寶龍提到,區議員要做到「上情下達,下情上報」,不能夠只顧「打卡做秀」,要直接面對困難;他又寄語特區政府,要敢做事、能做事、做成事。


夏寶龍亦都希望,香港各界,不同政黨、社團、工商界,甚至是香港市民,都要以大局為重,有時不要計較小我,一定要以香港、以國家這個大我作為重要考慮點。


區議會要記得初衷


區議會的初衷,就是要收集市民的訴求,然後反映給政府,從而改善地區管治。不過,在2019年的區議會選舉,這個初衷被完全忘記,反中亂港派把持議會,令到區議會的表現荒腔走板,失去功能。


當時反中亂港派將議會極端政治化,當有官員來的時候,就用盡手段侮辱官員;甚至在議會唱獨歌、喝紅酒,又會不斷打斷不同政見議員的說話,希望將其「滅聲」。就是因為這樣,香港的地區事務白白中斷了兩年,最後因為這些反中亂港派拒絕宣誓,並集體請辭,區議會才逐漸回復正常。


所以,夏寶龍說到「上情下達,下情上報」,簡單來說,就是希望區議會回復初衷,準備將市民訴求反映給政府知道,發揮好特區政府和居民之間的橋梁紐帶作用。香港不同地區,都面對不同問題,區議員要做好,並不容易。


區議員工作並不容易


所以,夏寶龍亦都表示,區議員不能夠只顧「打卡做秀」。因為區議會是基層治理的重要組成部分,夏寶龍形容,區議員是特區政府施政的助手,要將精力放在服務居民上,把社區居民的大事小情放在心上,了解他們的急難愁盼,幫助解決日常實際問題,用點點滴滴的實際行動來回報廣大居民的信任和支持。


所以,當選區議員的人應該要認清,區議員這個身份,不只是榮耀,亦是一個沉重的責任,是整體特區政府治理架構的其中一員。


而夏寶龍寄望的,不只是區議員,也包括特區政府。當區議會選舉結束,就代表落實了「愛國者治港」最後一塊拼圖,政府沒有藉口不去提升治理水平,所以夏寶龍就說,特區政府要把有為政府和高效市場更好結合起來,破除利益固化,著力破解經濟社會深層次矛盾和問題。


香港上下團結發展


夏寶龍又提到,18萬公務員應該牢記誓言,為港履職、為民盡責,而立法會議員是管治團隊的重要組成部分,應該不斷提高議政水平。他又指,司法機關作為香港法治的守護者,一定會以無懼、無偏、無私、無欺精神,把香港法治這塊「金字招牌」,發揚光大。夏寶龍表示,中央支持配合特區政府完成《基本法》第23條本地立法,齊心協力把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的這塊「短板」盡快補上,讓香港輕裝上陣,集中精力拼經濟、拼發展。


當然,香港市民都是其中一分子。夏寶龍除了希望工商界、政黨能夠全力支持特區政府施政,也希望市民以香港和國家的整體利益為重,就是所謂的犧牲小我、完成大我。因為每名市民都是香港的持份者、建設者、受益者,應以為香港發展出一份力、發一份光的實際行動來展現新氣象。


夏寶龍這次講話,除了是支持政府施政,也是一種寄望,更多的是鞭策,希望各方都能夠把握難得的機會,去解決香港多年深層次問題,為香港市民帶來更美好的生活。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