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曼谷,明日香港
今日曼谷,明日香港

曼谷爆炸案,很多跟進報道都集中在刻下泰國旅遊業又再進入寒冬期,我的思緒卻飄得遠一點,我回想從前踏足此地的感想,再看看今日四面佛被炸掉的下巴,微笑國度終於笑不起來,政治糾紛果真毀掉了這個國家。

從前跑新聞的日子常去泰國。有一次做了一個移民專輯,訪問移居泰國的香港人,他們都說,在這裏能找到香港沒有的善良,佛國的人總是合十微笑,他們容易滿足,他們單純快樂。那是我對泰國的最深印象。早幾年有朋友甚至舉家移民清邁,回來說的都是泰國人有幾純良、有幾心地好。

後來爆發紅衫軍、黃衫軍衝突,示威者癱瘓了往機場的路,曼谷頓變死城,幾個住在泰國的朋友仍然蠻有信心:「放心,只是那一小撮人而已,他們搞政治,不搞遊客。泰國人信佛,都是和善的,曼谷沒你們香港傳媒說得那麼糟,來玩吧!現在生意零落,酒店都在做特價呢,抵呀!」

這次爆炸,我相信已粉碎了朋友的信心,四面佛的創傷下巴,證明有些人已沒有了佛心,只有仇恨。

香港曾幾何時也是一個平安的小島,一年之間成了憤怒國度。自從政棍撩起了糾紛,這裏的人仇恨也在升級。今次曼谷炸彈事件中有兩位香港人罹難,其中19歲少女的母親是退休警官,仇警新世代昨在臉書留言:「為咗彰顯我嘅仁善,我希望佢係炸到粉身碎骨咁死啦……做差人個女就預咗,遲早要還……」

今日曼谷,明日香港,請政棍看看你們作了甚麼孽?一個社會,有糾紛就會有暴力,有暴力就會有殺戮,殺戮之後就是毀滅,毀滅了社會、毀滅了人性。你們當日挑起了糾紛,全民正在承受毀滅性的苦果。

原文轉載自《晴報》2015年8月21日

原圖:網絡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