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校友爭奪戰
港大校友爭奪戰

港大校委會下周二開會,港大學生及泛民繼續施壓,八萬多名歷屆港大舊生成為角力的磨心,港大畢業生議會於九月一日召開緊急會員大會,泛民及建制各自爭奪歷屆校友支持,兩派的政治動員力極之巨大,整個暑假以互聯網四出串連,越洋收集老中青校友的授權票,結果如何,未知分曉,但校內校外不同力量,因而出現重新的整合。

不少校友收到拉票電郵,原先無打算赴會,校政本應是自家事,但現在竟成了天下事,港大畢業生評議會淪為政治角力場,EGM必定拗到臉紅耳熱。哪一派能以理服人?哪一派乘機撒野鬧事?這場授權票的政治角力,但兩派同是反對政治干預,唯一分歧是建制派校友譴責7.28暴力衝擊校委會事件,泛民一派則一味攻訐特首,對粗暴踐踏校委會隻字不提。為免有人魚目混珠,被人騎劫選票,一些校友拒絕給予任何一派授權票,索性親赴會投票,反對暴力文化入侵校園,守護這所百年學府,但大部分舊生選擇沉默,繼續選擇隔岸觀火,厭惡政治鬥爭。

這場政治風暴一再發酵,進一步擴大、激化,其實醉翁之意不在酒,泛民在EGM目標是廢除港大校監制度,改為由舊生選舉產生校監,推倒歷任港督及特首擔任校監的大學傳統。近日更在裡外夾攻,落區及報章發動宣傳攻勢,更在社交網絡大賣廣告,宣傳陳方安生一篇專訪指責特首介入港大校政,不似過去的「虛位校監」般有權不用,卻沒有任何證據,這些莫須有的攻訐,連日來網民反應認真麻麻,無法打動人心。

7.28暴力衝擊校委會事件,泛民背後推波助瀾,鼓動暴力示威脅迫港大就範。港大校長馬斐森矢言追究違反紀律的師生,若有違法證據必定交警方刑事處理。不過十天下來,卻又寂靜無聲,是否受制於暴力施壓而不了了之?港大的無聲與社會各界強烈譴責暴力文化蔓延肆虐,確實有天壤之別。

原文轉載自《am730》2015年8月18日

原圖:hkgpao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