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文章】誰為正邪定分界?
【獨家文章】誰為正邪定分界?

//以色列軍隊在殘酷地殺人、日本向海洋傾倒核污水、英國核電站發生洩漏。誰為正邪定分界?以上幾件人命關天卻被淡化的國際大事,已為大家展示了答案。//


有人說,擁有核武,就可以掌控世界。


但世界變了,今天的核武,其實是話語權,擁有了話語權,殺人放火都可以是正義之師。近期每次看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出現,都有此感覺,原來,殺人都可以如此大義凜然。


明明全世界看著以色列軍隊在殘酷地殺人,但沒人譴責、沒人制裁,國際輿論還讓內塔尼亞胡天天拿著咪高峰說歪理。當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公開批評內塔尼亞胡是「加沙屠夫」,跟納粹希特拉無異,國際輿論沒有附和,還讓內塔尼亞胡高調反駁。


誰為正邪定分界?當然是擁有國際話語權的西方世界,以色列轟炸叫自衛,俄羅斯轟炸是侵略,他們手一指,你就是魔鬼。


見血的殺人都可以視若無睹,更何況不見血的禍害。


早前日本向海洋傾倒核污水的事件鬧得沸沸騰騰,但因為沒西方輿論參與譴責,風波很快平息,核水靜靜地隨大海流向全世界,大家沒事一樣繼續過活。


不過,我們知道海洋有核水,已算幸運了,有些人,活在核污染環境下三年,竟懵然不知,因為掌控話語權的人,完全可以決定讓你知道什麼和不知道什麼?


日前,英國《衛報》發表了一篇獨家報道,題為《揭露:塞拉菲爾德核電站發生洩漏,可能對公眾構成風險》,是記者經過一年調查發現的驚人內幕。


建於1947年的塞拉菲爾德核電站,前身是為英國核武開發計劃而建的核反應堆,後來擴建成世界上第一座商用核電站,運作至2003年退役,現為歐洲最大的核廢料處理和儲存設施。


76年前的老設施,就像倫敦的老地鐵,當年非常輝煌,如今千瘡百孔。老不要緊,問題是缺乏管理維修的老設施內,卻藏著超級炸彈。


英國《衛報》報道,核電廠內專門處理核燃料棒的污水儲存槽自2019年開始外泄,蓋著水槽的混凝土亦出現裂縫,核污水滲漏出來已長達三年了。英國核能管理局2023年6月一份報告承認,目前污水正以每天2.5立方米速度漏出。


核污水漏到哪裡?沒人會深究,因為大家都懵然不知,可能是下水道,可能是泥土。《衛報》記者訪問了英國環境輻射醫學問題委員會的科學家,他說:「沒有人敢問那裡有多危險,只知道那裡絕對很危險」。


別以為這危險地帶塞拉菲爾德核電廠是在山旮旯,它是在英格蘭西北部、曼徹斯特上一點、紐卡素旁邊,跟香港人愛移民的城市,近在咫尺。


除了裂紋,塞拉菲爾德核電廠還有其他100多個安全問題,例如污水池沒有警報系統、缺乏受訓人員、防護疏忽事件不斷增加等等。歐盟在2001年的調查報告就曾指出,若塞拉菲爾德出意外,影響將比前蘇聯切爾諾貝爾事故更嚴重,可能導致500萬歐洲人暴露於核輻射下。


一顆禍害深遠的計時炸彈,如果是躺在中國或者俄羅斯,你猜會引發多大的全球攻擊?不過,因為它躺在英國,所以連國際輿論的花邊新聞都上不了。


誰為正邪定分界?以上幾件人命關天卻被淡化的國際大事,已為大家展示了答案。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35
好正
3
心心眼
3
好好笑
12
令人傷心
1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