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新一屆區議會重歸本質 發揮好橋樑紐帶作用
【精選文章】新一屆區議會重歸本質 發揮好橋樑紐帶作用

中共中央港澳工作辦公室、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今日在北京舉行的全國港澳研究會成立十周年慶祝大會上表示,香港第七屆區議會選舉順利舉行,標誌著香港新選舉制度全面付諸實施。這為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奠定了堅實的制度保障,以期把「愛國愛港」的制度優勢轉化為治理效能。在改革後的新制度中,區議會作為參與香港基層治理的重要組成部分,應以扎根基層、服務社區的實際行動,展現愛國愛港的新氣象。同時,區議員要做好上情下達、下情上報的工作,發揮好特區政府和居民之間的橋樑紐帶作用,以貼心服務居民為己任,致力了解社區居民的急難愁盼,並協助解決他們的日常實際困難,以回報廣大市民的信任和支持。


夏寶龍主任亦有提到,香港政府必須貫徹做到「會幹事、能幹事、幹成事」的施政目標,也要全面落實施政報告的各項措施。而作為區議員的我們亦責無旁貸,應全力配合政府施政,堅定維護國家安全,持續增強發展動能,切實排解民生憂難。正如行政長官李家超所言,新一屆區議將會重歸本質,以區域諮詢和服務為核心目的,是完善地區治理的重要一環。作為區議員需要清楚認識「愛國者治港」的新形勢、新任務和新要求,深入了解我們應擔當的角色和社會的期望,開展地區工作。


筆者作為候任北區區議員之一,感受到區議員身份的任重道遠,以及中央及特區政府對我們的深切期望。隨著北部都會區的迅速發展,北區不但面臨城鄉規劃的調整,也將陸續出現許多社會議題,例如配套交通設施不足所造成的交通擁堵問題,以及隨著人口增加而導致的各種議題。在這個過渡期間,我們區議員將會盡全力協助政府傾聽各界民意,與相關政府單位及時溝通外,也會主動與各社區接觸,了解各階層市民的真實需求,幫助社會各界共同研擬長遠的發展藍圖,讓政府政策可以順利落實到地區的每一個角落。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