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強國建設中貢獻香港青年力量
在強國建設中貢獻香港青年力量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丁薛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港澳青年看祖國」各界港澳青年代表交流團,同他們合影留念並座談交流。丁薛祥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對港澳青年飽含深情、寄予厚望,希望廣大港澳青年厚植家國情懷,錘煉過硬本領,早日成長為可堪大任的棟樑之才。他勉勵廣大港澳青年把讀萬卷書與行萬裏路結合起來,深刻把握世界發展變化的規律和大勢,深入地去瞭解偉大祖國的悠久的歷史、燦爛的文化以及蒸蒸日上的形勢。中央政府和國家領導人的重視和關心,無疑給了我們港澳青年更大的勇氣和信心,也感受到了自己作為一名中國人,肩負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使命。


青年工作是促進香港青年發展的重要部分。丁薛祥副總理在講話中提到,中央政府已經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和措施,為港澳青年在內地尤其是大灣區學習、工作和生活提供便利。這些政策為香港青年提供了更多的機會和平台,讓我們能夠與內地優秀青年交流、學習和合作。


我有幸參與了一項兩地青年交流專案,與內地的青年一起參觀了一家科技創新公司。在那裏,我見識到了先進的科技研發和創新實踐,也與內地的青年建立了深厚的友誼。這次交流經歷拓寬了我的視野,讓我更加瞭解內地的發展動態,也激發了我對科技創新的興趣。回到香港後,我積極參與本地的科技創業活動,希望能夠將所學所見應用於實踐。我身邊有一位朋友就是在香港創辦了一家初創科技公司。她受到政府的創業支持政策,獲得了資金和資源的幫助,通過自己的努力和創新精神,近年來,她的公司取得了不錯的成績,並且為香港創造了就業機會和經濟增長。她的事例鼓舞了許多香港青年,激發他們的創業熱情,同時也證明瞭香港作為創新科技中心的潛力和機遇。


香港近年來發生了一些影響惡劣的社會事件,這讓我們感到焦慮。青年人希望能夠找到一個平衡點,既保持香港的獨特性和自由,又能夠與國家的發展保持緊密的聯繫,希望能夠在「一國兩制」的框架下,保持香港的法治和穩定,同時也能夠為國家的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特區政府重視青年工作,為青年人提供了許多機會和平台,讓他們能夠參與國家建設的過程,為香港和國家的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丁薛祥副總理鼓勵港澳青年要深刻認識國家和世界發展大勢,切實增強民族自豪感和主人翁意識,在新時代展現出新擔當、新作為、新氣象。我們青年人希望能夠在香港與國家的交流與合作中,找到屬於自己的位置和價值,為香港和國家的繁榮穩定貢獻青春力量。


圖片來源:香港菁英會提供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4
好正
4
心心眼
4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Turid Bagheri
    Turid Bagheri
    4月前
    0 回應 檢舉
    香港需要有學識有眼界既年輕人。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