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局不穩,民生遭殃
政局不穩,民生遭殃

隨着泰國政局不穩並實施緊急狀態令,特區政府已相應提升曼谷旅遊警示至黑色,旅行社和旅客亦紛紛取消到泰國的行程。旅客交付旅行社的訂金和團費都有一套既定程序處理,即保留團費在旅行社一段時間再用,或扣除行政手續費後,由旅行社退回團費。但日前見報獲悉有深圳旅行社代表到香港,投訴取消往曼谷機票被收手續費,追討相關航空公司機票的旅行社所有費用,實違本地業界的一貫做法。

其實港人一向熱衷到泰國旅遊,可惜近年由於政治不穩,令至旅遊業深受打擊,單是聖誕和春節旺季檔期,已令當地減少了逾50億港元收益,嚴重影響當地市民的收入,從事旅遊相關行業的商人更是叫苦連天。

泰國旅遊局向來積極對海外宣傳,旅遊部更考慮提高旅客一旦遇上騷亂受重傷的恩恤金至每人7萬港元。無奈旅客去旅行志在尋找快樂,當遇上不穩定的政局,自然會轉換其他旅遊目的地。要挽回旅客信心,估計需有一段漫長的時間。故此,政局不穩,民生必受影響!

原文轉載自《都市日報》 2014年2月5日

原圖:jgospel.net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