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方能港安 警惕「港獨」捲土重來
國安方能港安  警惕「港獨」捲土重來

香港特區絕非「法外之地」,堵住國安漏洞刻不容緩。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來港考察,在「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開幕典禮上,提出「六個相信」,強調「保國家安全,就是保『一國兩制』,就是保香港繁榮發展,就是保香港的民主自由,就是保香港全體居民的人權和根本福祉,就是保所有外國和內地來香港投資者的利益。沒有安全和穩定,一切都無從談起。」當前,香港社會看似風平浪靜,實則暗流湧動。我們時刻都不能放鬆警惕,而應落實好維護國安的各個方面的重大責任。


夏寶龍的一番話,可謂一針見血,擲地有聲。闡明了對特區政府及管治團隊、愛國愛港力量、司法法律界、來港投資者、廣大市民、香港青年維護國家安全的期望,也說明了維護國安,是香港各界義不容辭的共同責任。美歐反華勢力絕不會甘於失敗,死灰未熄必伺機復燃;魑魅魍魎魔心不死,仍蠢蠢欲動,與內奸叛徒沆瀣一氣,妄圖再興風作浪為禍香江。


剛過去的長假,本港出入境人次高達670萬,各大口岸又見往日繁忙景象,部分行業甚至出現「用工荒」。眼前的特區平和而繁榮、安寧而穩定,難以想像在這片令人熱愛的土地上,曾因暴亂肆虐而狼藉不堪、烏煙瘴氣。事實說明,「港獨」勾結外力作亂香江,比之新冠病毒更具災難性。


隨著疫情穩定和兩地通關,本港商貿市場逐漸復蘇,許久不見的人潮湧現街頭。每一個親身經歷過暴亂下那段荒誕日子的香港市民,無不感到國家安全、香港安定對社會發展的重要性,應當更加珍惜當下的正常生活。


國家主席習近平在3月的「兩會」上強調:「安全是發展的基礎,穩定是強盛的前提。」對此,港人和社會各界更是感同身受,尤其經歷過2019年的修例風波,正因有國家作為堅強後盾,頒布實施《港區國安法》、完善特區選舉制度,堅定維護「一國兩制」行穩致遠,香港才能屹立不倒、堅忍不拔。


當前,國際地緣政治錯綜複雜,風雲詭譎多變,看似平靜的海水下是洶湧的漩渦,國家安全極為重要。二十大報告提出「必須堅定不移貫徹總體國家安全觀,把維護國家安全貫穿黨和國家工作各方面全過程,確保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反映了國家安全被提升到更高地位,體現了中央審時度勢的高超政治智慧。對於香港而言,維護國安有著更深內涵和更高使命。


香港是維護國家安全的戰略高地。是中國面向世界的重要視窗,是「一國兩制」方針的先行示範。由於香港高度國際化、充分市場化,多元文化和多種信仰在這裏共同生存,境內外顛覆勢力因此對香港虎視眈眈。我們必須警惕:百花齊放不等於允許販植毒株,百家爭鳴不等於允許危國亂言,尊重自由不等於縱容違法犯罪,必須堅決與分裂破壞國家的危害行徑言論作鬥爭。


經歷過風風雨雨,方知柳暗花明來之不易。家和萬事興,香港不能亂也亂不起,香港的發展不能再折騰耽擱。必須堅決維護國家安全,守護共同的家園,排除一切干擾,聚精會神謀劃重振經濟。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28
好正
25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Pete Abuhakmeh
    Pete Abuhakmeh
    4月前
    0 回應 檢舉
    期待選舉改革後首次區議會選舉。
    • Pete Abuhakmeh
      Pete Abuhakmeh
      4月前
      0 回應 檢舉
      區議員要有能力,辦實事,無要d大話精!
      • Pete Abuhakmeh
        Pete Abuhakmeh
        4月前
        0 回應 檢舉
        香港需要有學識有眼界既年輕人。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