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戰巡演習結合 懲戒台獨新模式?
【精選文章】戰巡演習結合  懲戒台獨新模式?

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過境」美國,引發中美及兩岸緊張局勢持續發酵。解放軍針對台灣的環台島戰備警巡及「聯合利劍」演習周日踏入第二天,東部戰區多軍兵種部隊對台及周邊海域關鍵目標實施模擬聯合精確打擊,繼續保持圍島進逼態勢。此次全軍兵種聯合行動塑造全向圍島懾壓態勢,山東號編隊出第一島鏈部署,戰巡、演習相結合,可能成為解放軍今後懲戒「台獨」分裂勢力的新模式。



目標指向非常明確,從多個方向全面逼近台島。專家分析認為,國產航母山東號編隊參與演習,對於「圍台」有非常重要的戰術和戰略意義。兩岸各派出十艘軍艦在海峽中線對峙,解放軍更對台西南海域的外國軍事目標發動模擬海空攻擊,顯示打擊目標不只是台灣。台軍方則指解放軍七十多架次戰機飛近台。



美台均為明年大選造勢,反華驚濤駭浪不會小。台民眾對蔡英文之流玩火行徑,看在眼裡更恨在心上,反蔡怒火連日延燒街頭,痛斥「台獨」分子「賣國賊」毀台。但受美國指使及島內大選造勢之需,民進黨 「以武拒統」行動可能變得更激進,策略更縝密,戰術更靈活。


民意凿凿,針對蔡英文與美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會晤,台最新網調表明,59.1%台網民憂慮蔡麥會損害兩岸關係;34.8%網民非常擔心兩岸關係受影響;60.8%網民指「蔡麥會」對台灣的國際地位完全沒幫助。


尤受各方關注的是,山東號編隊出第一島鏈,說明解放軍遠海體系作戰能力大幅提升,劍指關鍵目標,佔據西太平洋咽喉要道可發揮海上屏障的作用,形成「外阻內封」。海空控制半徑遠達數百公里,能夠切斷外部勢力干預台海事務的通道。艦載機及護航艦艇編隊攜帶的遠程導彈可有效打擊台灣東部軍事基地,表明其已全面融入解放軍的海空作戰體系,實現了從訓練艦到戰鬥艦的質變。台灣中央山脈以東的「安全區」由此失去意義。



北京反「台獨」反分裂意志堅定不移。大陸軍事專家認為,此次演習有五大特點,首先是戰備警巡和演習合二為一,對「台獨」分子震懾力更強;其次是一次多軍兵種聯合行動,有極強的針對性;演習實戰性極強,所有參演要素是實兵實裝實彈,執行戰備警訓的艦艇雷達開機,隨時處於戰備狀態;演習重點檢驗奪取「制權」的能力;山東號參演更發揮重要作用。


從解放軍演訓影像可見,台島中央山脈及近岸標誌性建築,反映此次戰巡進逼力度非常大。演習具實踐格局,可概括為三個「大」,即大範圍戰場批次部署、大規模聯合懾打行動、大區域立體封控奪權;演習兵力部署形成四面合圍、全向鎖島、全面壓制的態勢,震懾「台獨」勢力與外部勢力勾連挑釁,傳遞「倚美謀獨」是絕路、分裂祖國無出路的信號。


美台勾結製造兩岸矛盾,挑起事端,企圖複製俄烏戰事,霸權削弱中國實力,阻礙中國實現民族復興大業。有識之士指出,面對美國不斷加碼的「誘戰」刺激,北京要有戰略定力,牢牢把握中美、兩岸關係主導權;同時,不斷打造殺手鐧,藉機鍛造軍力國力,以鬥爭求和平,以合作求發展,最終立於攤牌的不敗之地。


圖片來源:中國軍網影片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33
好正
28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中國人
    中國人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絕不能讓菜英文出走他國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