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儒瑞勿忘前事之鑑 抹黑香港自取其辱
梅儒瑞勿忘前事之鑑 抹黑香港自取其辱

本文作者為全國政協委員、香港九龍東區各界聯會常務副會長楊莉珊


美國駐港總領事梅儒瑞於去年9月16日抵港履新,接替離任的史墨客。據報導,梅儒瑞上月出席美國智庫舉辦的香港經濟前景研討會時妄稱,任駐港澳總領事4個月以來,見到香港出現政治打壓、法治水準下降,他又污衊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解釋《港區國安法》,擴大行政當局權力,破壞香港司法獨立,他蓄意抹黑香港營商環境,並指香港新聞自由不斷倒退。


外交部駐港公署特派員劉光源近日約見梅儒瑞,就美總領事和總領館近期一系列幹預香港事務的錯誤言行,提出嚴正交涉,表達強烈不滿。劉光源敦促其恪守外交官職業操守,不要在錯誤道路上越走越遠,並為美總領事和總領館劃出三條「紅線」,要求美方不得危害中國國家安全,不得在香港搞政治滲透,不得詆毀破壞香港發展前景。


公署早前就敦促梅儒瑞勿忘前事之鑑、勿做眾矢之的:「反中亂港只有死路一條!拿著糟糕透頂的劇本,無論再怎麼演,都只會自曝其短,自取其辱!」 


特區政府發言人2月25日表示,就美國駐港總領事館發言人近日回應傳媒查詢時對香港情況的肆意抹黑,更公然指會毫不猶豫表達所謂「深切關注」,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對於美國政府及其駐港總領事館任何就特區事務的不實指控和污衊抹黑,特區政府堅決反對。美方執意危言聳聽,以為把偏見而自我創作的失實情況重複一百次就會變成事實,只反映其誠信問題和小人之心。


特區政府發言人強調,香港已踏上由亂到治走向由治及興的新階段。在「一國兩制」下,香港擁有「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得天獨厚優勢,機遇處處,無可取代。任何外國或外部勢力詆毀特區情況,試圖破壞香港繁榮穩定,只會自暴其短,理屈詞窮,絕不會得逞。


梅儒瑞勿忘前事之鑑,美國駐港前總領事史墨客於2019年7月6日派駐香港特別行政區,三年任職毫無建樹,更視外交規範如無物,頻繁會見香港反對派,一唱一和污蔑特區政府和中國中央政府,所言所行不斷破壞中美關係。史墨客去年任期屆滿,其臨別演辭妄稱,中國政府在香港實行國安法,削弱香港自治權,又以模糊定義「國家安全」,營造令人恐懼和脅迫的氛圍,敦促北京重新建立承諾給予港人的基本權利和自由。特區政府發言人發表回應,指演辭內就《港區國安法》的評論,乃不公平的指控,與事實不符。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言人亦回應史墨客言論,指其污蔑中方涉港方針政策,詆毀「一國兩制」成功實踐,對此表示堅決反對,予以強烈譴責。在此情況下,史墨客只得灰溜溜夾著皮包走人。


梅儒瑞比史墨客更腹黑,梅儒瑞作為駐港總領事,應做的是與香港特區搞好關係,而不是對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說三道四、指手畫腳,梅儒瑞再詆毀香港,只會暴露其亂港遏華的險惡用心。希望梅儒瑞好自為之恪守三條「紅線」,反中亂港只有失敗一途,無論再怎麼演,都只會重蹈史墨客覆轍,自取其辱。


原圖:U.S. Consulate General Hong Kong and Macau 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5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