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卑微的權力
最卑微的權力

愈來愈覺得立法會像瘋人院,老實說,這樣形容我甚至覺得冒犯了精神病人。我曾到過青山、訪過小欖,除了有人自言自語,其實精神病院是挺平靜的。

一班本該是社會精英,每次開會卻把議事堂布置成大笪地,又紙牌又雨傘又交叉又鹿又馬又大字報,活像天橋底的曾灶財,毋須聽聲,看見都把火。

不幸地,我們要多忍瘋子一年,也幸運地,我們只需多等一年。明年就是立法會選舉,今年也要選區議員,我們要發揮蟻民的最後作用,一人一票把瘋子掃走。

長期政治冷感的人會說,除了那幾個頭目,我根本分不清誰是誰?怎選?那太簡單了,非泛民就是你最穩陣的選擇。有人說,建制派不見得出色,不想投、不懂投,不如不投。那就錯了,建制、保皇黨不爭氣是事實,千揀萬揀,總是雞肋。但市民若不參與,讓瘋子入局的為害更深。所以,沒有能人的話,我們只能退而求其次,選個乖的、蠢的,都好過選個傻的、瘋的,至少他們正常。

還有一點是我最近的觀察,女性選民要多加注意。不知是否汲取了岑傲暉與周永康的美男計經驗,近日在各地鐵站口、街頭巷尾,多了一些靚仔政治新丁,笑容可掬地在派傳單,細看才發現他們來自佔中的黨。

政治的狡黠,在於它的表裏不一。一個楚楚可人的靚女,統領着最惡的政團;一班道貌岸然的專業人士,帶領着最下流的黨。所以,千萬別看外表、千萬別信美言,要翻查候選人過去言行,尤其是上年九月至今的作為,才作判斷。

也許你未必有心儀政客,但肯定會有乞你憎的政棍,如果你仍不知怎樣選,就把票送給乞你憎政棍的對家,發揮一個小市民最卑微的權力。

原文轉載自《晴報》2015年6月3日

原圖:singpao.com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