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真正小學雞?
誰是真正小學雞?

十二歲的懷仔,長得高頭大馬,比同齡孩子高出一個頭,自從爆出了非法居港逾九年,被激進組織起底、瘋狂抹黑,他在所住屋村的街頭與孩童打鬧的片段在網上瘋傳,指他不值得同情。為懷仔做學習能力評估的小學被圍堵,小女生出來清理門上示威者留下的標語,哭了,又被質疑是「扮喊」、「做騷」的小學雞。敢問,這些都是孩子的錯嗎?為何針對他們?

有評論員和網媒一再將焦點放在大成小學女生在校門前嚎哭的一幕,放大了女生身旁一把女聲所說的「大聲啲,OK」這句話,就斷定女生是被教唆去做騷,更指意味著「政治沾染兒童心靈」云云。

逢中必反 殃及小孩

敢問沒有示威者把事件政治化,把事情牽扯到反內地、反中、反共,懷仔會給人不斷醜化嗎?沒有示威者去圍堵學校,會有小女生出來聲淚俱下作出控訴嗎?論者以此轉移視線,合理化激進示威行為,令人齒冷。

當日打著本土旗號的示威者公然包圍學校、粗暴拍打校門叫囂、胡亂張貼「賣港賊」等標語,唬嚇學校不得讓懷仔入讀該校。無論這幫人的出發點是什麼,此種行徑可以接受嗎?

懷仔被針對因為他來自內地,小女孩被「批鬥」是因為她批評了示威者圍堵學校的行為。其實有沒有小女生的嚎哭,也不能合理化本土派示威者的行為。

懷仔被父母拋棄待在香港,是他的錯嗎?兒童有接受教育的基本人權,學校為他做評估,又有錯嗎?小女生予以同情,又錯在何處?

誰願孩子學校受衝擊?

無論大家是什麼立場,支持懷仔留港好、反對懷仔留港也好,都不應向小孩開刀。有論者謂沒有人希望子女跟懷仔成為同學,然而,敢問有沒有人希望子女就讀的小學遭到圍堵、衝擊呢?相信十居其九都會答「不希望」。

近年,香港瀰漫著一股歪風,激進示威者、政客及某些傳媒常以顛倒是非和轉移視線的方式合理化激進、暴力的行為,今次衝擊學校事件如是、早幾個月的腳踢拖篋旅客事件,以至近日專欄作家屈穎妍被恐嚇滅門事件亦如是。長此下去,香港會否淪為威嚇之都呢?

整件事裡,滋擾生事是兩個小孩嗎?其實比小學雞還小學雞的,正是本土派示威者,社會對他們的暴行應予以譴責!

原文轉載自《am730》 2015年5月28日(此為作者原版本)

原圖:singpao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

  • shuyicai58@gmail.com
    shuyicai58@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伊斯兰教教徒鳞粼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