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心思普選
人心思普選

「保普選反暴力大聯盟」發起一連9天的全民簽名運動,設立900多個街站,遍布全港各區街頭,總動員收集市民簽名,以呼籲立法會議員支持通過政改方案。多名問責官員以個人身份親到街站簽名,多位行會、人大和政協成員亦紛紛響應,吸引大批市民簽名,場面熱鬧。周日母親節,雖然間有雷暴狂雨,但不少婦女義工仍熱心到街站幫忙收集簽名。


政改民意戰比試文明

香港從來不是政治城市,但政改民意戰是一場文明的比試,政府帶頭落力引導民意,為爭取政改方案通過,民間各界總動員,滙聚全民正能量,不同方式表達意願,創意無限,各適其適,除了簽名運動,更有「海陸空」攻勢,租用直升機、遊艇及開篷巴士,宣傳「我要投票選特首」,亦有以拋寶牒儀式,祈求政改順利通過。這場民意戰,官民齊心,眾志成城,士氣高昂,最終能收集多少簽名,仍待塵埃落定。

可惜,泛民一直拒絕受到民意約束,一意孤行,不但將主流民意視而不見,近日更有泛民故意低貶不同民調反映的主流民意,肆意說官員誤導市民,顛倒是非,說成支持及反對政改的民意相約,平分秋色,根本不存在主流民意云云。其實主流民意清晰明顯,可從多項民調、街頭簽名反應,反映人心思普選,誰都看得出到社會渴求早日通過政改的強烈意願,偏偏泛民議員置諸不理,阻礙政制向前,根本是與民為敵。


泛民規模聲勢不如前

泛民更發動網上收集專業人士簽名,亦落區宣傳反政改方案,但規模、聲勢及人氣都大不如前,而且反應冷清,單是街站動員一役,不但輸人更輸陣,遠遠被官員合力的街頭簽名運動比下去,變得相形見絀。卻想不到,工黨李卓人公開賭氣說,不如索性全民公投對決,但香港制度、法律和傳統沒有公投,公投一說是痴人說夢,更自曝其短,反映其背後輸打贏要的思維,泛民遊行示威多年,旨在於數人頭,挾民意向中央及特區政府施壓。不過佔中潰敗後,主流民意厭倦佔領及爭拗,泛民民望急插水,根本無法動員群眾。泛民若執迷不悟,堅持否決政改方案,拒絕以民意為投票依歸,繼續與民為敵,最終只會被全面唾棄。

原文轉載自《新報》 2015年5月11日

原圖:takungpao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