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碼港更宜發展電競館
數碼港更宜發展電競館

本文作者為立法會議員李梓敬


電競近年成為發展最迅速的新興產業,甚至變成一項國際認可的運動項目,如電競在2018年於印尼雅加達和巨港舉行亞洲運動會,被列為示範項目,並原本計劃於今年9月的杭州亞運會成為正式比賽項目,可惜因為疫情原因需要延期。電競產業前景亮麗,香港在這方面急起直追,有需要興建一個達世界級電競場館,但選址要審慎,以免對社區造成負面影響。


就如南華體育會今年三月向城規會申請,在黃泥涌加路連山道興建一棟樓高九層的綜合體育場館,其中五層用作興建電競館,隨即引起附近居民、學校及醫院的反對,除擔心令區內交通負荷造成更大壓力外,亦不滿社區突然出現龐然大物,與周邊的自然寧靜環境不配合。


基於反對聲音,南華會於5月申請延期,並於7月底再遞交規劃申請,但規劃內容並未有太大修改,外觀只是由一個長形的「石棺材」改作成三尖八角,更被批評像破裂的桶子。 至於居民最關注的交通問題,則未見提出有效的解決方案。居民同時發現不少新問題,包括修訂申請指大樓會有兩個共可容納2500多名觀眾的場館,每年除會舉行6次主要電競賽事外,原來還可舉行其他「其他公眾娛樂活動」開放予公眾參與,亦即可以用作演唱會等用途,這勢將會對區內交通造成非常大負擔,同時對附近民居造成極大滋擾。另外,電競場館竟沒有計劃設立傷殘人士設施,未能達至傷健共融的目標,亦落後於現今的建築規劃標準。


興建電競館應配合產業發展,除了要有訓練場地、舉行國際性賽事的場館及消費餐飲等基本設施之外,必須有足夠交通運輸及泊車位等,才能提升經濟效益。南華會建議的選址,目前只有一條狹窄的加路連山道連接,附近除為住宅區外,還有多間學校及兩間醫院,發展作電競館明顯並不太適合。


政府在數年前曾撥一億元給數碼港推動電競產業發展,包括在數碼港商場興建電競專屬比賽場地,但據了解,該場地或因受新冠疫情影響,至今使用狀況一般,倒不如把南華會全新概念的電競館,選址在數碼港興建,以便產生協同效應,同時將數碼港打造成本港電競業基地。


原圖: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4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