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墨客是美國打香港牌的最大黑手
史墨客是美國打香港牌的最大黑手

本文作者是香港中華總商會副會長、湖北省政協常委楊華勇


即將任滿的美國駐港澳總領事史墨客,7月11日在美國商會的活動上發表臨別演辭,污蔑北京在香港實施國安法,嚴重破壞香港自治,通過模糊定義國家安全,營造一種令人恐懼及脅迫的氛圍,港府至今拘捕或拘留過百名社運人士及反對派。史墨客又污蔑北京改變香港選舉制度,全然放棄民主進程。


外交部駐香港特派員公署當天就指出,史墨客自我標榜「美國對香港政策幾十年如一」,其實就是一以貫之在香港顛倒黑白、興風作浪、污蔑抹黑,極盡顛覆滲透之能事,對香港頻繁上演欺世盜名的拙劣表演和順昌逆亡的制裁鬧劇。史墨客黯然離港的「臨別演說」就是美國「以港遏華」戰略徹底破產的象徵。


特區政府發言人7月12日批評史墨客對《香港國安法》的評論不公平,與事實全然不符。事實上,《香港國安法》讓香港由亂變治,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確保香港長遠繁榮穩定,特區政府會繼續防範任何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任何人或機構不論背景,違法必究。


早在英國人從香港撤走前的5年,1992年,美國國會通過《美國—香港政策法》,美國人突然開始「關心」起香港的繁榮與民主人權。從那時起,美國不斷向香港投射自己的政治力量,包括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在香港成立了「香港人權監察」,包括在黎智英、李柱銘身邊安插美國的情報人員,包括以學術交流名義設置各種滲透機構。至於利用總領事的身份,在香港發聲力挺反對派,更是他們慣用的幹預手法,史墨客正是美國打香港牌的最大黑手。


2019年7月6日,暴徒破壞立法會大樓後第五天,史墨客來港履新,親眼目睹黑暴運動在香港造成巨大損害和破壞,但史墨客仍反對中方採取行動終止暴力和恢復社會安寧。而人大於2020年6月30日頒布《香港國安法》時,史墨客更形容它是「香港的悲劇」。香港前刑事檢控專員江樂士斥史墨客為反中亂港者惡行洗白,令人震驚。


2019年12月10日,針對史墨客以「美對港人權承諾始終如一」為題在香港媒體發文,公然以「人權」為幌子對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妄加評論、橫加幹預,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駐港公署發言人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發言人指出,美方應該先照照鏡子,對自身人權問題反躬自省。長期以來,美方對國內人權狀況日益惡化、貧富分化日趨嚴重視而不見,對槍擊案、種族歧視和排外等事件頻發的客觀事實充耳不聞,對自身為逃避國際監督而悍然退出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的無賴行徑避而不談,卻大言不慚以「國際人權衛士」自居,不知廉恥,令人不齒!


史墨客2021年4月1日接受個別傳媒訪問,指香港的選舉被操控,稱選舉結果已無意義。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言人強烈譴責和堅決反對相關言論,又斥他公然汙衊中方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和制定實施《香港國安法》的重大舉措,極力為反中亂港分子撐腰打氣,肆意踐踏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


2021年12月6日,史墨客接受《路透社》訪問時指,香港港區國安法形成壓制氛圍,不止威脅香港的自由,亦不利商業發展,影響香港國際商業中心的地位。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其後駁斥,形容有個別美國駐港官員發表涉港謬論,顛倒黑白、憑空捏造、惡意唱衰,嚴重背離領事官員身份和職責,中方表示強烈譴責和堅決反對。


2019年,美國國會不顧中國政府的多次強烈反對,通過所謂「2019年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此舉以「人權」之名義行「霸權」之實,借「民主」之幌子助暴行之亂,粗暴干涉中國內政;2020年美國又因香港國安法的出臺,宣稱將取消美國對香港的特殊貿易地位,還指摘中國已將「一國兩制」變成「一國一制」,赤裸裸暴露出美國視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於不顧、肆意霸淩的野蠻嘴臉。美國又竭力抹黑香港完善選舉制度立法,聲稱「愛國者治港」為「大倒退」。如此歪曲事實,顛倒黑白,可見美國關心香港民主自由是假,借香港問題阻撓中國發展是真,其所謂的伸張人權民主,實質是對人權民主的最大戕害。


史墨客嘩眾取寵、惺惺作態的表演可以休矣。《香港國安法》撥亂反正、正本清源,填補了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的漏洞,結束了「港獨」倡狂,扭轉了「黑暴」亂局。反觀美國擁有全世界最密不透風、適用海外領地的國家安全法律,卻反過頭來詆毀中方,暴露出其赤裸裸的雙重標準、意識形態偏見和霸權嘴臉。史墨客陰謀失敗了,欺騙不行了,在港無人理會了,沒有什麼事可做了,只好挾起皮包走路。


原圖:美國駐香港及澳門總領事館影片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7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