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思廣益的智慧
集思廣益的智慧

這陣子幾乎每天都收到讀者來信,寫太多時事、抒太多政見,當然會惹來攻訐,但更多是共鳴。讀者的意見、感受,我通常記下,有機會就用這小框框寫出來,讓每一個人都有表達意見的窗口,今天我節錄幾段精采的:有讀者慨嘆:「一人一票真普選之日,即是香港死亡之時。因香港缺乏民主土壤,市民政治目光相當狹窄。其實香港人能做好自己已足夠,何必要做中國的救世主呢?」

有讀者提醒:「我接觸過的內地人(主要是珠三角的基層市民),對香港的印象:60、70年代是崇拜香港,80、90年代是尊敬香港,2000年代開始,已輕視香港啦,因為他們認為香港目中無人。」

有讀者的腦筋轉得好快:「港大學生反對強制去內地和外國交流一次,認為是政治化。如地點是去英國和美國,那又如何?還反不反?看,究竟是誰政治化?」
有讀者反問:「美國警察濫殺黑人,你估,大學裏面可唔可以有人唱首粗口歌鬧警察?有的話,你估會有咩後果?」

有讀者提供好建議:「以後中小學生往內地交流,應安排去工廠,看人家貼出來的思鄉文章,跟人家比較一下中文水平,感受下人家發憤圖强的志氣,看看自己身上所穿着的衣褲鞋襪是怎樣製造來的,這樣才會知道自己是否懂得惜福。」

集思廣益,漸漸發現,我每天收到的四方智慧,原來比議事堂上任何一個立法會議員說的精采。

原文轉載自《晴報》2015年5月4日

原圖:takungpao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