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民為念感動人心 政治蒼蠅神憎鬼厭
以民為念感動人心 政治蒼蠅神憎鬼厭

「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就是我們的奮鬥目標。」

這是國家主席習近平參加七·一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上發表重要講話的一句話。筆者有幸獲邀出席是次慶祝大會和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在現場聆聽習主席的講話,十分感動。習主席表明立場會長期堅持「一國兩制」,給廣大民眾派了定心丸,接著向特區政府提出一連串要求和期望,不忘反覆提醒特區政府新班子要「民有所呼,我有所應」、「把全社會特別是普通市民的期盼作為施政的最大追求」。習主席的講話顯示他對香港情況瞭如指掌,以民為念。推介大家去看看他的講話全文。


西方政客如蒼蠅煩人


這個世界總有人不甘看到別人生活得比自己好。我們高高興興賀回歸25周年,習主席說長期堅持「一國兩制」,香港社會一片叫好,西方政客馬上坐不住了,如蒼蠅般撲出來嗡嗡不停,甚是煩人。首先跑出來的是英國首相約翰遜,聲稱英方在《中英聯合聲明》下對香港居民擁有「歷史責任」,揚言「不會放棄香港」,誣衊「中方」沒有遵守承諾,現況威脅香港人的權利和自由,也威脅香港能否持續進步和繁榮云云。隨後外相卓慧思又跑出來附和。英國倫敦市長簡世德除了有樣學樣,還說「會盡一切所能令搬到倫敦居住的香港人感到受歡迎」。這些英國政客對中央和特區政府就詆毁誣衊,對香港人就甜言蜜語哄港人移英。這樣做真的為香港人好?


英國的政客那麼「關心」香港人,為何不關心正處於水深火熱中的英國人民呢?近日英國的勞埃德銀行表示,該銀行大多數客戶的存款餘額只有約港幣4800元,同時,有經常性債務問題的客戶人數在過去六個月上升了逾30%。手持4800元恐怕在香港也熬不過一個月,何況英國現時油價、物價飆升,通脹率即將達到兩位數,英鎊匯價跌至近年新低,經濟前景堪憂,民不聊生。罷工浪潮席捲英國,大學講師、律師等專業人士都在醞釀罷工。約翰遜的班子,在24小時內有30位官員辭職,最矚目是英國財相、衞生大臣同日「跳船」辭職,身陷「派對門」醜聞的約翰遜也泥菩薩過江,面臨下台的危機。執筆之時,有消息傳出約翰遜將很快辭任首相。英國政客憑什麼對我們國家和香港指指點點?


香港發展毋須英國操心


自改革開放以來,中央政府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創造了多個「奇跡」,近一億人脫貧,14億人民的生活走向現代化,成為全球第二大經濟體。我國用短短幾十年時間走完了西方發達國家幾百年走過的路,西方是眼紅嗎?至於香港的發展,事實就是最好的證明。作為全球最自由經濟體、國際金融中心、國際航運中心、國際貿易中心等⋯在在證明回歸祖國25年來,「一國兩制」在香港是行得通,而且可以走得遠。


如今在香港社會,求穩定、謀發展已成為主流共識,大家不想再陷入政治漩渦。香港是中國的香港,同英國再沒關係。那些天天表示「關心」香港的英國政客好應該早日放手,人貴自知,請自己「照照鏡」,好好學習如何實踐以「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作為奮鬥目標,收拾好自家的爛攤子吧!我們在香港活得比你們好,實在毋須你們再「操心」!


原圖:約翰遜Twitter、星島日報、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2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