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之後
十年之後

十年前,一場沙士疫症席捲香港,無數香港市民的命運軌跡就此改變,有人痛失至親好友,有人不得不中斷夢想, 有人從此踏入不同領域。香港的經濟和民生都在這場浩劫中遭受嚴重創傷。

然而,危難亦突顯了香港人的人性光輝。我們和衷共濟、守望相助,沒有怨天尤人。醫護人員不怕犧牲,堅守在抗擊沙士的第一綫;研究人員日以繼夜,探尋治療方法;淘大花園居民配合政府隔離令,展現公民道德。香港最終走出災難,鋪好繼後多年繁榮的道詻。

可是十年過去,香港人似乎已忘卻了當日的同舟共濟、團結拼搏的精神。有政黨置民生於不顧,只管「為反對而反對」;有政客將議事廳當作馬戲團,謾駡攻擊、小丑劇目日日上演;有傳媒刻意煽情渲染,撕裂社會。突如其來的沙士病毒難以預防,人爲製造的傷疤難以癒合。

沙士期間,很多人感慨生命之脆弱,決心災難之後珍惜生命,珍惜眼前人,好好過日子。十年之後的香港人,你是否還記得當年那簡單美好的心願?

原文轉載自《晴報》2013年2月28日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