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連斯基不要再堅持下去
澤連斯基不要再堅持下去

每天看到戰爭的場面,觸目驚心,成千上萬的平民,扶老攜幼,冒著戰火與寒風,逃離家園,走向安全地帶。俄羅斯攻擊的目標雖是軍事設施,但禍及民居,造成傷亡。除此之外,工商業都受到戰火影響,停止運作。春耕農忙時間即將到來,錯過了,會造成糧食供應短缺,引發世界糧荒危機。


俄烏邊打邊談,但談不出結果,戰事一直延續下去。澤連斯基到處奔波,聲嘶力竭,乞求援助,但北約組織的反應是,可供應軍火,接收難民,但不會派兵投入戰場,也不會設立「禁飛區」。本來澤連斯基可利用這個機會,將在戰場失利的責任推向曾經承諾支持他的「盟友」,向俄羅斯屈服。但他卻執迷不悟,堅持作戰下去。一方面招募境外的僱庸兵加入戰鬥,同時呼籲人民起來抗敵。


澤連斯基是個有經驗的演員,運用他的演藝天才,向人民宣揚民族大義,觸發他們的愛國精神。在國家面臨生死存亡之際,人民都願意與他「共同進退」,保衛國土。他安排將槍械發給願意為國捐軀的群眾,提供訓練,然後送他們上戰場。但打仗並非像演戲這麼簡單的一回事,是以血肉之軀去抵擋無堅不摧的炮火。這簡直就是以卵擊石,白白送死。澤連斯基為啥這麼忍心!


與強鄰為敵,本身就是一個錯誤的政策。君子不吃眼前虧,澤連斯基卻偏偏要挑戰俄羅斯設下的「紅線」,堅持不放棄參加北約組織,自創危機。但千萬不要以為,俄羅斯「持勢凌人」,違反「公義」,烏克蘭就可以得到國際間的同情與協助,將這個「惡漢」驅走。自古以來,這個世界都是由強者主宰,從沒有脫離過「叢林法則」的規律,弱肉強食。互利共生的理想世界,人類命運共同體的追求,仍遙不可及。


懸崖勒馬,與俄羅斯言和,是澤連斯基唯一的出路。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20
好正
2
心心眼
4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cwymark123@yahoo.com.hk
        cwymark123@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聽美國支笛,攞人民生命作賭注,澤連斯基先係真正戰爭罪犯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