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武器可產生積極性的阻嚇作用
核武器可產生積極性的阻嚇作用

俄烏戰爭會有進一步升級嗎?有可能,俄羅斯的普京總統必須加強攻勢以達到目標才會鳴金收兵;烏克蘭的澤倫斯基必須抗戰到底才可表現他的「英勇」,及爭取和俄羅斯的談判籌碼。戰事會延續多久,在乎雙方的承受力與國民的支持,世界言論起不了多大作用。但有一點是肯定的,北約組織只會在場外搖旗吶喊,不會出兵干預。


戰爭發生之前,北約曾向俄羅斯發出警告,如果俄國出兵攻打烏克蘭,他們將會以空前嚴重的經濟制裁來懲罰俄方;戰爭發生後,北約一方面加強宣傳攻勢,另一方面增加運送武器與補給品到戰場去,但仍按兵不動。澤倫斯基要求北約在烏克蘭領空實施禁飛區,北約秘書長斷言拒絕這項要求,因為這項行動等於向俄羅斯宣戰,戰火立即會擴散至北約所有國家的國境;普京同時宣稱禁飛是一項挑釁行動,絕對會遭受還擊。北約雖擁有比較俄羅斯更多及更先進的常規武器,可動員更多的軍隊及擁有更強大之經驗資源,也不會願意冒這個險。


說來說去,北約對俄羅斯為何會保持這樣地約束?理由很簡單,因為俄羅斯擁有毀滅性的核武器,可將這個地球完全摧毀。迫虎跳牆,非常危險。北約的領導人,非富則貴,呼風喚雨,過著天仙一樣的生活。有錢人,誰不怕死?怎願意為保護烏克蘭而付出這樣的代價?他們是否維護「和平」及主持「正義」的英雄?也不見得。因為擔當「和平使者」會違背他們的利益。他們其中不少是軍火商,或者是軍火商的代理人,到處煽風點火,推動戰爭,才可從中取利。戰爭可助促銷武器,但不能失控,適可而止便可達到目標。俄烏戰爭的動機在此,得益的是軍火商,付出的是烏克蘭老百姓及俄烏兩國士兵的鮮血。


核戰會摧毀整個地球,導致世界末日。但為了避免戰爭惡化,核武器可產生積極性的阻嚇作用。記得中國在一窮二白的年代,中國外長陳毅曾經說過:「寧要原子彈也不要褲子!」,看來非常「不理性」,老百姓吃不飽,穿不暖,怎麼不顧而去發展原子彈?但如果深一層去想,陳外長一定在處理外交事務時吃過虧才有這個想法,所謂弱國無外交。從今天往前看,更加認同陳外長的真知灼見,中國自從擁有原子彈之後,大大減少了受到外侮的威脅。


中國以外,隣近的朝鮮也積極發展核武防衛力量,金皇朝能夠生存到今天而且有條件與美國抗衡,就是因為他們擁有核武器,令美國不敢輕舉妄動。中東地區的伊拉克及利比亞就因為缺乏這個條件,在與美國交惡之後,受到美國的武力入侵,直到國破家亡,兩國之領導人候塞因及卡扎菲也招致殺身之禍。


伊朗政府將一切在隣國發生之事看得清清楚楚,為了保障國家安全,也積極發展核武器。戰爭是可怕的,核戰更可怕,但能夠阻止核戰,只有運用核武器的阻嚇作用。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7
好正
3
心心眼
1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