傾慕單純
傾慕單純

象徵和平的黃色巨鴨「造訪」香港,旋即吸引大批港人前往尖沙咀「朝拜」,萬人空巷。香港是一個節奏快的都市,不少人甚至需要犧牲與家人相聚的時間來工作。橡皮鴨的綫條和色彩簡單,其貌不揚,好像只有大眼睛和嘴巴,究竟有何魔力使忙碌的香港人發狂?

巨鴨設計人霍夫曼(Florentijn Hofman)的靈感多源自日常生活可及的物件,他希望這個「橡皮鴨遊世界」的計劃,可讓人們重拾童年時在澡盆裏的回憶,傳播那份單純的快樂。或許使人傾慕的正是這份單純。

今日港人的訴求多,不滿也多。對社會主義不滿,也對資本主義不滿;對工作、社會、政府不滿,也對內地同胞不滿。維港上空恍似常年籠罩着一層怨氣。巨鴨到來,為濃重的陰霾打開一綫洞天,它那呆頭呆腦的外形就像你我幼時的傻樣,逗人開懷。大家彷彿回到那簡單美好的年代,沒有虛偽,沒有傾軋,沒有陰謀。巨鴨的創意簡單,這份簡單為疲累的香港人帶來一點正能量和呼吸空間。簡單生活便是好。

圖: 網絡圖片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