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出畫皮
拉出畫皮

立法會一場拉布風波,掀開多少張畫皮。有自稱以民為先者,見民意討厭拉布影響民生,便馬上跳出來劃清界綫,明言不支持拉布,但到了宣布剪布決定,卻又大罵剪布開壞先例,令日後無法再以拉布阻擋惡法。出爾反爾,沒一點汗顏。

也有人謂立法會不應配合行政當局。政府向立法會要錢,議員當然有責任審視,但錢終歸是用於市民,若事事刁難,市民的生活怎麼過?更有大狀抓主席的小辮子,批評他早已「寫好講稿」剪布,所以是假諮詢議員。原來寫下來的就不是真話,怪不得立法會會議廳上大話連篇。

騎牆派既不反對拉布,又尊重剪布決定,面目模糊。更說政府指有財政危機不盡不實,因可再申請臨時撥款云云。若然,政府豈非可以分多次申請臨時撥款了事?至於有權剪布者,除洋洋灑灑地臚列法例理據,又稱有責任通過預算案。既然有權做又應該做,為何不早做?是否要拖過政府的死綫?倒是拉布者明買明賣,是好是歹,還算得上是漢子。

原文轉載自《晴報》 2013年5月16日

圖:news.takungpao.com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