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抗疫:速度效率與責任擔當
【精選文章】抗疫:速度效率與責任擔當

香港第五波疫情嚴峻,中央全力支援香港抗疫。短短數日,已有三批近兩千人的內地專家和醫護人員來港支援檢測並指導抗疫工作,各類抗疫物資迅速集結運抵香港。昨日(3月2日)內地援港物資鐵路貨運首班列車開通,有9個貨卡承載着約5噸中央援港抗疫物資,包括40萬盒中成藥「連花清瘟膠囊」、2萬件保護衣及110萬份快速檢測套裝,45分鐘即到達港鐵羅湖站。


而在前日(3月1日),由中央援建的首個社區隔離設施青衣方艙醫院,也正式交付特區政府管理營運,可容納約3900個隔離床位,當天下午即開始接收首批收無病徵或輕症新冠病毒患者。其餘7間內地援助的方艙醫院也正在緊鑼密鼓建設。


至今,內地支援的各種醫療物資總計有快速抗原測試包1800多萬個、夾指式脈搏血氧儀約32萬部、超過3180萬個N95和KN95口罩、約35萬盒抗疫中成藥等等。


香港之所需,立刻成為國家之所急!香港市民親眼見證並切身體會到了什麼叫「中國速度」「中國效率」。青衣「方艙醫院」從動工到使用,只用了短短7天!這背後,是中央的有力指揮,是國家有關方面的統籌協調,是中國國企2000名工友日以繼夜的辛勞。而大量供港物資調配過境運輸,也是極其高速高效。


據悉,在中央統一指揮下,內地支援香港抗疫專班共涉及國家衞健委、工信部、香港中聯辦、廣東省等10個部門,設立多個工作組。專班自成立以來,已緊急召開4次調度會。


反思香港,不得不說,疫情肆虐已經整整兩年,第五波疫情也已整整兩個月,如果當局早點謀劃快速行動,把疫情當做非常時期的非常之事,謀劃非常之策,施行非常之舉,協調各方做到謀劃時統攬大局、操作中細緻精當,切實高效地把工作做到位,恐怕也不至於此。


香港近些年的情勢深刻表明,管好香港絕非易事,管治者不僅要愛國愛港,還要有管治才幹,有敢於擔當的責任心使命感。既然身為公僕,遇事就要挺身而出,勇作善為。不能避事推諉,更不能事不關己,躲進小樓成一統。


嚴峻的疫情告訴我們,香港在進入良政善治新時代的進程中,仍面臨許多問題和挑戰。妥善應對各種考驗,不斷提升管治能力和水準,這是擺在特區管治者面前的必答題。


疫情給香港上了一課。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3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