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看清疫下的好人和敵人
【精選文章】看清疫下的好人和敵人

香港特區政府昨引用「緊急法」通過訂立規例,為內地支援香港抗疫開綠燈,本港在各方面的短板就可以迅速補上,大大提升抗疫能力。各界應舉一反三,想方設法為抗疫創造有利的條件。   

本港第五波疫情完全失控,昨日確診近九千人,死亡五十多人,雙雙再破紀錄,初確逾1.7萬人,各方面資源已用到極限。檢測、隔離、救治等方面的壓力不堪負荷,醫療系統瀕臨崩潰。

中央一出手就非同一般。內地援建的多個俗稱「方艙醫院」的隔離及治療設施正在趕工,夜以繼日,不畏艱辛,其中一處可望於開工一周後交付使用,創造了比「武漢火神山」更驚人的速度。

打仗分秒必爭,不應要求內地人員依據慣常程序進行繁複冗贅的申請審批,必須特事特辦,戰疫優先。立個例照章辦事,省得又爭拗一番。體制的痼疾不動大手術解決不了。十萬火急時,再來慢慢討論立規矩嗎?比如老虎撲上來,你會有時間心情和家人商量如何打虎嗎?

現時已開工的四處方艙,由中國建築國際集團設計建造。中建在本港以承接新機場客運大樓、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中環灣仔繞道等建設項目為人所知。中建人說:「我們將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與時間賽跑,全力以赴保護香港同胞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幫助香港盡快渡過難關。」是啊,永遠不遠,是從心開始的。你我他,願我們大家同安。

但誰是我們的敵人?誰是我們的朋友?抗疫戰場上,必須認清認楚,以免錯判形勢誤了大事。逆行者可敬,擋路虎可恥。

香港是祖國一塊掌上明珠,大家珍愛有加。但在一些反中亂港的人眼中,則時時看不順眼,非得搞個天下大亂。其實香港抗疫早被反中勢力和政客政治化,污名化,簡直是害人不淺。這種將一黨私利凌駕公眾利益的組織,和新冠病毒一樣,都是香港當前抗疫的最大敵人。

抗疫兩年多來,西方和攬炒派千方百計阻撓香港抗疫工作,最典型莫過於鼓吹西方的「與病毒共存」,把純粹的抗疫政治化,將抹黑特區政府、阻撓施政視為自己的首要任務,無視港人在疫情下掙扎的痛苦。

港府宣布推行全民檢測,以求早日遏疫,但又有民主黨居心叵測者跳出來反對。散播誤導性言論攻擊全民檢測,居心十分惡毒,企圖為「與病毒共存」製造輿論。在民主黨一些人的眼中,香港每天多少人感染、多少人死亡,他們不會關心,唯一關心的就是能否從中撈到政治好處。

疫下其他亂象還有不少,近日有個抗疫負面話題很熱,現任人大常委譚耀宗,憤怒聲討醫管局拒绝使用内地檢測試劑,對方的理由居然是離譜的所謂是内地生產的,非衞生署批准注册的那幾款「未符合衞生署核准」。

疫情來勢洶洶,床位嚴重不足,大批病人只能淒風寒雨中在院外排長龍候醫。中央正加快援港建方艙,但有立法會議員揭發,近期向亞博館人士打聽,得悉館內前年內地援建的方艙一些防感染設施已經被拆除,不知道是誰下令拆了防感染的設施,這是很嚴重的失職。

防疫要有一個預備的心態,當全世界尚未清零的時候,怎能將檢疫設施貿然拆除,何況這些是中央援建香港的設施,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被拆除。他在立法會上提出質詢,官員支支吾吾,沒清楚交代,一直想掩蓋這事。議員直斥這是很嚴重不負責任的行為,並表示疫後要跟進追究失職責任。

原圖: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48
好正
5
心心眼
2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7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